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呆账如何/怎么处理 信用卡呆账处理方法

信用卡呆账如何/怎么处理 信用卡呆账处理方法

      

  信用卡呆账是一种比逾期还要严重的现象,一旦你的信用卡状态显示呆账,那么想要申请信用卡或者是贷款,都很容易被银行拒绝。那么,信用卡呆账形成的原因有哪些?遭遇呆账又该如何处理?


  【卡友案例】

  卡友小琪最近去银行办理贷款买房,却被银行告知无法办理,原因是名下有一张额度为30000元的信用卡状态显示为“呆账”,而导致呆账出现的这张信用卡有一笔100元的欠款没还。


  【小编分析】

  信用卡呆账形成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信用卡逾期、年费未缴清、信用卡溢缴款等情形都有可能形成呆账,卡友小琪的信用卡呆账是由于信用卡逾期形成的。

  呆账不及时处理,后果是很严重的,比如说不能办理信用卡,不能贷款等等,所以想要办理与银行相关业务,必须要处理好呆账,否则不管办理任何业务都会受阻。


  那么,信用卡呆账怎么处理呢?

  不同情况导致的呆账,处理方式各不相同,这里分三种办法介绍:

  1、逾期:

  信用卡逾期形成的呆账,处理方法只有一种,就是要还清信用卡欠款,还款后不能马上销卡,而是继续使用信用卡,多消费,按时还款,用卡两年后,用新的记录覆盖掉呆账记录。

  否则要是马上销卡的话,就算欠款结清了,不良信用还是会跟着你一辈子的,并不会在5年后消除。

  2、欠年费:

  对于欠缴信用卡年费形成的呆账,如果不打算继续使用这张卡,建议还清欠款后彻底销户。信用卡呆账状态会变成逾期记录,从还清之日起,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同样保留5年。

  3、溢缴款:

  信用卡溢缴款形成的呆账,持卡人要取出卡内剩余的钱,然后完整注销信用卡及该卡关联的所有账户,并要求银行撤销信用报告上的呆账记录。


  最后,小编提醒:持卡人到银行对有呆账记录的信用卡进行处理后,建议一个月之后再次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确认是否还有信用卡呆账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