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官宣!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这些方法你知道吗?

官宣!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这些方法你知道吗?

      

  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说到信用卡,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都是要按时还款吧,这样才能够积累个人征信,以后办理各种业务也比较方便。但是有时候也会因为马虎而忘记还款,如果只是逾期一天会有事吗?相信这是大部分人想知道的事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到底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不要着急,先听小编慢慢道来!

  1、一般如果只是逾期一天的话,各大银行会为持卡人提供一定期限的容时容差还款服务,大多情况都是持卡所欠金额少于10元,只要在3天内还清就按时还款,这样就不算逾期,不上报征信系统。但是各家银行关于容时容差服务标准都不一样,有工商银行信用卡的卡友要注意了,工行卡没有容时期限,容差只对还款部分罚息。


  2、每家银行上报征信系统的时间也不一样,工商银行比较狠,只要过了还款日就上征信,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民生和光大银行在超过宽限期才上报征信,中国银行、浦发、广发、华夏、平安都是过了下个账单日才上报征信,所以持卡人可以在此时间内将钱还清就没问题。


  3、为了保障还款到账时间,所以要尽量用同一银行的借记卡,不要跨行转账或者用微信、支付宝等还款。


  4、如果不是故意拖欠,要及时将钱款还清,然后主动联系客服说明原因。


  5、如果是因为银行的原因,比如系统结算、银行转账交易系统、银行没有发短信或者其他问题的,就不用太担心,银行一旦查清楚就会给你消除逾期还款记录的。


  6、如果真的有逾期记录了,切记千万不要销卡,在这段时间内要好好刷卡,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这样才能够覆盖掉之前的不良记录。


  信用卡逾期了一天怎么办?不管逾期时间有多少,就算只有一天也尽量不要逾期的好,否则次数多了,银行会怀疑你的经济水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