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是什么

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是什么

      

  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是什么?出门在外有张信用卡真的很方便,不仅可以主动消费,而且还可以解燃眉之急,相信很多人都想办理一张属于自己的信用卡。那么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是什么呢?今天和小编一起来了解。


  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


  1、申请

  多数情况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有一定直接经济来源的公民或没有直接经济来源的在校大学生可以向发卡行申请信用卡。法人也可以作为申请人。申请方式一般是通过填写信用卡申请表,并提交一定的证件复印件与证明等给发卡行。申请表都附带有使用信用卡的合同,申请人授权发卡行或相关部门调查其相关信息以及提交信息真实性的声明,发卡行的隐私保护政策等,并要有申请人的亲笔签名。没有一定偿还能力者请勿申请。


  2、核发

  银行会根据申请材料考察申请人多方面的资信与经济情况,来判断是否发信用卡给申请人。考虑的因素有,申请人过去的信用记录,申请人已知的资产,职业特性等。发卡行审核的具体因素与过程属于商业机密,外界一般很难了解。各个发卡行的标准也不尽相同,同样的材料在不同的银行可能会出现核发的信用额度不同,信用卡的种类不同,甚至会出现有的银行审核通过,而有的银行拒发的情况。


  3、开卡

  由于信用卡申请通过后是通过邮寄将卡片寄出等方式,所以并不能保证领取人就是申请人。为了使申请人和银行免遭盗刷损失,信用卡在正式启用前设置了开卡程序。开卡主要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等,核对申请时提供的相关个人信息,符合后即完成开卡程序。此时申请人变为卡片持有人,在卡片背后签名后可以正式开始使用。


  以上就是银行办理信用卡流程的相关知识介绍,银行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很多,像银行柜面还款、银行自动扣除还款、银行ATM还款、便利店信用卡还款、网上银行还款、第三方支付软件还款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