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临时额度到期还不上怎么办?分享一些实用解决办法

临时额度到期还不上怎么办?分享一些实用解决办法

      

  信用卡额度有临时额度和固定额度,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区别,临时额度有使用期限,固定额度没有使用期限。还有一点不同之处在于临时额度到期后需要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不少卡友为了一时享受,导致临时额度还不上,那临时额度到期还不上怎么办?


  在此之前先说说临时额度到期还不上后果:

  1. 临时额度还不上视为逾期还款,逾期还款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中。个人信用有污点对以后信用卡申请、信用卡提额、银行贷款等,都会有不好的影响。

  2. 临时额度还不上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从还款日开始计算利息,日利息是万分之五,滞纳金为未还金额的3%,时间一长利息就会越滚越大。

  3. 一旦信用卡临时额度还不上,会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银行会将信用卡降级或者是封卡冻结,如果有其他银行信用卡,那其他银行可能也会照做。

  信用卡临时额度期限一般为1-2个月,提升额度一般为现有额度的20%至50%。对于调高的临时额度部分,不管刷多少,在到期还款日前都需要一次性还清。


  临时额度到期还不上解决办法:

  1. 可以用剩下的固定额度还清临时额度,固定额度有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持卡人可以先还清临时额度,再分期还固定额度。

  2. 与银行商量一下解决办法,申请分期还款。


  临时额度到期后能不能申请?

  只要持卡人将上一期临时额度还清后,就可以再次申请临时额度。


  卡宝宝分享:如何申请临时额度

  1. 电话申请: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热线,申请增加临时额度,银行会根据申请人用卡情况和还款能力来决定是否要给临时额度。

  2. 网银申请:登录银行个人网银客户端,申请调整临时额度。

  3. 微信申请:很多银行都开通了信用卡微信平台,持卡人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按照指示申请临时额度。

  一般情况下,只要持卡人用卡情况良好,没有逾期还款情况,银行会同意临时额度申请要求。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