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 怎样避免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 怎样避免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现在大部分人都会用信用卡,而信用卡安全是一个大问题,当我们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怎样避免信用卡被盗刷?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

  用卡被盗刷请立即报警,并告知银行方面,警方和银行会尽可能的挽回损失;银行均有具体的免责期规定,免责期内反馈被盗刷情况,并证明非本人刷卡,可免除还款责任。

  信用卡并未离身,也从未告诉他自己的卡信息,却突然被提示卡被盗刷了,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不要慌,可以通过以下7办法减轻自己的损失:

  1、联系发卡银行客服人员,告知卡片被伪冒盗刷。此时,客服人员与你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会主动管制你的卡片,俗称“下code”。然后告知你:

  1.1 到最近的ATM机做一笔查询交易;

  1.2 报警;

  1.3 复印最新的正本护照;

  1.4 报警记录和护照复印件传真至发卡银行指定传真号码。

  发卡银行这么要求是为了证明信用卡现在在客户手中,且客户在伪冒交易时点不在伪冒交易发生地。

  有了以上证据,发卡银行一般可认定是客户卡片被测录后盗刷,不属于客户个人欺诈。



  如果银行怀疑客户有道德问题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发卡银行应默认客户是良民。而国内目前经常见诸媒体的信用卡争议,除部分是客户无理取闹外,大部分的确是国内银行耍无赖,让客户自证清白。

  其实,如果客户真有道德风险,放心,只要发生一次,就会去干第二次,干了几次,就有了规律和线索,发卡行内部反欺诈工作做到位,就等着人家银行报警去抓人吧,别以为银行是冤大头。

  2、如确认属犯罪分子盗刷,发卡行会注销客户卡片,即下X CODE,并为客户换发新卡。同时查看资金是否已经从发卡行清算出去。如无,会拦截。这一步时效性非常高。

  3、发卡行作业部工作人员登场,调扣人员会通过卡组织,联系收单行,先争取冻结向收单商户清算交易资金,并要求调取pos签单,核对签名。在此过程中,一般小额偶发争议交易,冻结未必能成功。

  4、同时,发卡行风控部门的反欺诈人员针对客户被盗刷情况和历史交易记录,再结合一定期间内其他伪冒交易的数据,筛选排查信用卡盗录商户。只要数据足够庞大,例如五大行和招行这样的信用卡大行,一般可以很快锁定盗录商户。



  怎样避免信用卡被盗

  签名消费的注意事项:

  ① 首先核对消费签账单所列的卡号、签账金额是否正确,并留意消费币种及大小写金额是否正确,保证在签账单上签名与信用卡背面的签名一致;

  ② 由于不设密码,刷卡时一定不要让卡片远离自己的视线,避免发生盗刷或者卡片信息被盗用等;

  ③ 不要随意在空白的或未填妥金额的签账单上签名,以免个人签名被利用,发生信用卡盗刷;

  ④ 若签账单因错误需重写或取消该笔交易时,请要求商户将原签账单全部撕毁,保留商户给予的退货证明,以避免日后发生纠纷;

  ⑤ 签账后,请确认特约商户售货员交还的信用卡,确实为您本人的信用卡;

  ⑥ 完成交易后,请保留签账单持卡人根联,以便与银行所寄出的信用卡对账单核对。



  密码+签名消费的注意事项:

  ① 首先核对消费签账单所列的卡号、签账金额是否正确,并留意消费币种及大小写金额是否正确;

  ② 刷卡时一定不要让卡片远离自己的视线,避免卡内信息被人盗取;

  ③ 交易完成后请检查自己的银行卡,确实为自己的银行卡;

  ④ 交易完成后,请保留签账单持卡人根联,以便核对。

  信用卡刷卡一定要注意,持卡人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尤其是账单签名和密码保护,毕竟现在太多这种被盗事件发生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