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千万别挑战,不还款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千万别挑战,不还款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信用卡不还款后果严重吗?信用卡透支消费可以缓解暂时资金紧张,给日常生活带来便利,但关于还款也存在很多问题,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按时还款甚至不还款,那么,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信用卡不还款后果严重吗?



  先说说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逾期利息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如果不按时还款,会造成逾期行为,而一旦逾期会产生逾期利息。

  2.滞纳金

  信用卡有账单日和还款日,持卡人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进行还款,如果不按时还款,发卡行会收取一定滞纳金,行政法理论中言明,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

  3.个人信用不良

  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造成逾期行为,会对持卡人个人征信信用造成影响,会将逾期行为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中,一般不良信用记录保存期限是5年,5年后会自动消除。

  4. 信用卡降额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经常不按时还款,银行为了规避分享,会选择将信用卡降额处理,一旦信用卡降额后,想要重新恢复额度就比较困难了。虽说是不按时还款,但至少是还了款的,后果也不算严重,那如果不还款呢?!



  信用卡不还款后果严重吗?信用卡不还款后果还是很严重的,一般有以下几点严重后果:

  1.信用卡冻结

  如果持卡人使用信用卡长时间不还款,发卡行会将信用卡冻结处理,冻结后的信用卡除了还款外,将不能做其它用途。

  2.利息越来越高

  与不按时还款不同,不还款产生的利息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翻滚,产生的利息会越来越高。

  3.被银行起诉

  持卡人长时间逾期不还,银行有权起诉持卡人,如果金额巨大,银行会向法院提出冻结持卡人固定资产。

  4.承担刑事责任

  信用卡不还款,如果持卡人所欠金额巨大,银行会向法院提起诉讼,持卡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情节严重者,会有牢狱之灾。

  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信用卡不还款后果严重吗?看完本文,小伙伴们还敢不按时还款甚至不还款吗?!总之,千万别挑战,别挖坑埋了自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