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吗?小心不要入坑!

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吗?小心不要入坑!

      

  使用信用卡消费不仅比纸币消费更快捷更方便,还可以花“明天”的钱享受当下的快乐,不用为钱不够发愁,信用卡分期还款功能又缓解了卡友们的还款压力。但是信用卡也是一把双刃剑,带来消费便利的同时,也会有更多人不理性消费,超出自身还款能力,导致信用卡还不起,那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吗?



  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以下几种情况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

  1. 银行多次催款未果,甚至是找不到持卡人,银行可以通过法院上诉冻结固定资产。

  2. 持卡人欠款数额较大,且逾期时间过长。

  3. 持卡人恶意透支信用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式非法集资,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或者是拘役。

  4. 对银行说“我就是不还”等字眼,银行有权对持卡人提起诉讼。

  小编提醒:持卡人因为信用卡还不起导致坐牢,出狱后照样需要还清卡账,且还有数额较大的利息和滞纳金。所以,信用卡且刷且珍惜!



  信用卡还不起的后果除了坐牢还有什么?

  1. 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对以后银行借贷、信用卡申请有很大的影响。

  2. 信用卡在还清卡账后会被冻结,影响信用卡的正常使用。

  3. 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1. 尽可能的还最低还款,最低还款比分期还款的金额低,可以先还最低还款,让银行知道持卡人还款的诚意,不是恶意不还。

  2. 持卡人可以与银行沟通,商量出适合的还款方式,不要逃避,直接面对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3. 可以向周围亲朋好友暂借金钱还清银信用卡欠款。银行对于逾期要收取滞纳金和利息,时间一长数额就越来越大。



  信用卡还不起会坐牢吗?不管如何,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和还款能力适当刷卡消费,才是真正的自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