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应该注意什么?还款注意事项分享

信用卡还款应该注意什么?还款注意事项分享

      

  不知道各位卡友们,对信用卡还款了解多少?信用卡还款注意事项多,不注意就会错过还款时间,或者要多交利息。在小编看来信用卡还款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到期直接全额还款,一了百了,没什么后顾之忧,但如果不能全额还款呢?那就看看信用卡还款应该注意什么吧!



  1、退款不等于还款

  出账单前发生的退货,且账单日前已入账,此时退款等于还款,在还款时就不用支付该笔消费;如果在账单日后发生的退货或出账单前发生的退货,但账单日前未入账,这两种情况下,在还款时需要支付这笔消费;也就是说只要过了账单日,即使退款成功,到期前也要照还。



  2、不可超过最后还款日

  信用卡还款应该注意什么?不可超过最后还款日,尤其是要提醒下大家,超出最后还款日的直接后果就是要承担滞纳金和利息,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信用卡额度使用和后面的提额。



  3、注意外币如何还款

  外币还款不同于人民币还款,外币还款通常要在柜台还款或通过借记卡关联还款,但切记通过关联借记卡还款时,要将卡片设置成人民币自动购汇或直接关联外币账户;



  4、选对还款方式

  信用卡还款如何避免逾期?选对还款方式很重要,我们常用的还款方式有关联储蓄卡或第三方平台设置自动还款,但用该方法要留意账户里的余额是否充足。



  卡宝宝分享:什么是应还款额和最低还款额?

  应还款额:指银行每月寄送给你的账单中标注的应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当期不能全额还款,可以申请以最低还款额还款,未偿还部分需要承当相应的利息。使用最低还款额的好处是只要还了最低还款额,信用记录就不受到影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