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新观念:分期轻松“贷”

信用卡新观念:分期轻松“贷”

      

如果是小额贷款的话,贷款者可以考虑使用信用卡分期来进行资金周转。比如需要动摇大笔资金的时候,如果把存款都用上,小半年的现金流就会开始变的很紧张,但如果像银行申请贷款,贷款手续和材料的准备也需要费上一番周折。

 

其实,类似的传统小额消费信贷需求都可以用信用卡的方式代替,而且因为用信用卡获得的是无需抵押的信用贷款,在满足用钱需要的同时还能有力证明个人信用度,提升客户在征信上的认可度。

 

近年来,银行注重对客户进行观念引导,协助客户利用信用卡这种最常见的信贷工具获得贷款,除了可以办理购车、装修、车位等消费信贷外,还领先同业推出了小额现金分期贷款业务,以多元化的业务全方位满足信贷需求,简便的办理方式极大地方便了持卡人。

 

消费分期轻松实现生活目标

 

经过多年的发展,银行已经建立起一个较为完善和成熟的信用卡分期产品体系,单就消费分期而言,就有信用卡分期贷款、已刷卡部分消费分期、商户分期等业务可供选择。

 

客户除了能在某一特定消费项目,如装修、购车等,利用信用卡获得一次性的信用贷款外,还可以在大宗刷卡消费后立刻为这笔消费申请分期还款;另一方面,随着建行签约商户数量的增长,持卡人在指定商户消费,还可以享受“0手续费”的分期业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刷卡购物。

 

比如“安居分期”就是建行信用卡专项分期业务的其中一种,用户可以在装修之前根据自己的预算向银行申请最高30万元的信用贷款,提交收入证明等材料给银行审核,建设银行与市内多家装修公司、家具经销商合作,分期额度可以在这些合作商户的门店使用,为确保专款专用,银行会在水电进场后放款,“安居分期”不收取利息,手续费则因选择的商户和分期期数而异。

 

另外,建行信用卡的“购车分期”是许多消费者所关注的,也有越来越多的车商愿意选择这种金融方式。用信用卡提供的专用额度买车,与传统汽车贷款最大的区别在于无需抵押就可以获得最高80万元的信用贷款。据介绍,目前建行信用卡“购车分期”业务已经覆盖大部分4S店,部分符合资质的车行也可以办理,基本上涵盖了不同人群的所有购车选择,既方便又实用。购车分期的手续费率同样是因车商而异,现在更有不少汽车经销商以“超低首付”、“0利息”、“0手续费”等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购车。

 

“消费分期”则不受商店、商品的限制,只要单笔刷卡满1000元以上,建行信用卡持卡人都可以在消费后到最近一期账单日前2日之间打电话到信用卡中心申请分期偿还该笔消费。消费分期可分为3、6、12、18和24期,除分3期手续费为0.7%外,其余的都是0.6%,办理后持卡人需按月偿还每期本金和手续费。例如,王先生购买电器支出3600元,并申请了消费分期,准备用12个月偿还,因此他每月的还款金额就是321.6元。

 

现金分期让闲置额度“活”起来

 

手头现金不够,所消费的项目又没有相应的信用卡消费分期可用,怎么办?利用银行信用卡的“现金分期”业务,急需现金的时候,手中的信用卡能比以前发挥更大的作用,成本还更低。

 

信用卡本来就有“预借现金”的功能,即从柜员机透支现金,但一般预借现金的额度比信用卡额度低,且需要及时还款,否则就会产生较多利息。“现金分期”则可以灵活运用信用卡的额度支取现金,享受3、6、12或最长24期分期还款,满足小额资金需求,由于利用的是信用卡原有额度,因此不需要经过审批,可以做到即时放款,目前该业务可在网上申请,据透露很快还可以在建设银行各营业网点的柜台办理。

 

现金分期的申请额度必须在信用卡当前可用额度之内。要进行网上申请之前,持卡人需先在建行善融商务平台注册成为“个人会员”,然后再登陆进行在线申请,完成后银行会进行实施审核,审核通过所申请的金额将即时转到持卡人在建行开立的借记卡、准贷记卡等人民币结算账户。

 

银行根据现金分期所分的期数收取一定额度的手续费,3期、6期、12期、24期的手续费率分别是本金的2.4%,4.2%,7.8%和15%,办理分期后手续费将在信用卡下个账单日一次性入账并收取。例如,李先生的信用卡信用额度是30000元,当前可用额度24000元,他通过善融商务申请现金分期24000元,分6期还款。那么他需要缴纳的手续费为1008元,在第一期还款时要和当月应还本金一起还,也就是说李先生第一个月需还款5008元,之后5个月只需还本金4000元。

 

目前该业务仅限于办理人民币现金分期,办理后不能撤销或更改分期金额、期数,但可以选择提前还款。

 

账单分期缓解大额账单还款压力

 

当刷卡消费已经成为习惯,持卡人很容易刷着刷着不知不觉就超过了自己当月的还款能力,还好有“账单分期”这样的业务,申请方便,结果实时知晓,还款就更加轻松自如。

 

许多银行的信用卡都可以提供账单分期的服务,但相比而言,建设银行信用卡的账单分期业务在门槛和手续费率方面都有一定优势。持卡人在账单日次日到最后还款日之间,都可以对不超过已出账单金额中90%的金额申请分期,最低为500元,以往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和短信办理,有了建设银行微信公共账号后,微信申请更加简便,并且同样能实时知晓办理结果。账单分期期数可选择3、6、12、18和24期,对应的手续费率分别为0.75%、0.7%、0.6%、0.6%和0.62%,每月除了偿还分期本金以外,还需要缴纳手续费。

 

例如,陈小姐是建设银行信用卡金卡客户,账单日是每月22日,到期还款日是次月8日,上月她的账单全部应还款额为1万元,感觉到还款有一定压力,陈小姐在朋友的帮助下用微信申请账单分期:首先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公共账号,按照提示绑定信用卡,在“信用卡”功能中选择“账单分期”,申请对全部应还款额中的90%,即9000元,办理6期账单分期业务,申请获得通过后,她当月只需偿还没有申请分期的1000元,此后的6个月每月偿还1500元分期本金和63元手续费,共1563元即可。

 

以往说起贷款,普通市民第一时间想到的只有购房按揭,然而现在通过信用卡分期办理消费信贷业务已经成为更常用的手段,同时是银行新的业务增长点。石慧玲表示,建行希望引导持卡人改变原有的用卡观念,充分利用信用卡的功能去做更多的事情。“信用卡分期不仅能够满足消费的需要,提高信用卡的利用效率,也是持卡人提高信用卡永久额度有效途径。”她说,“分期业务作为一种信用贷款对个人信用度而言也是有力的证明。”

 

编辑推荐: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