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为何会发放超低额度信用卡

银行为何会发放超低额度信用卡

      

有网友发帖抱怨银行“逗”自己玩,好不容易信用卡终于申请下来了,拿到手看额度顿时傻了眼,信用卡只有500元的信用额度,他调侃说办到了传说中的“买饭卡”,引来了众多跟帖。不少网友反应,银行发放低额度信用卡的现象时常发生,有人收到过50元,100元额度,甚至还有人收到过0额度的信用卡。银行方面表示,零额度信用卡是银行的风险策略。

 

用低额度信用卡拉住客户

 

该网友称,在他的开卡短信上看到,该卡人民币信用额度为500元,美元额度为62美元。该网友表示,自己曾在学校办理过额度为5000元的信用卡,谁知工作后只申请到了500元的额度,让人匪夷所思。

 

“买饭卡”引发了众网友的共鸣。在回复中,网友列出了小额度信用卡三甲,冠军是一家银行淘宝校园卡,额度为O元。紧接其后的就是另一银行0.1元额度的信用卡,季军是1元额度的某行信用卡。

 

某国有制银行负责人称:“如果在我行申请信用卡,审核后发现不符合发卡条件,银行就可能先发一张额度在0至500元的低额度信用卡。根据规定,客户拿到这张卡要先存款再消费。如果在三个月中总共消费达到500元,银行就会自动将持卡人的信用额度调整为500元。此后持卡人继续消费并按时还款,透支额度将不断增加。零额度的信用卡主要是为了拉住客户占领信用卡市场的同时,又防控透支风险。”

 

“零额度”信用卡慎用

 

“尽管零额度信用卡‘不可透支’,与借记卡基本特征相似,但其依然是一张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享受银行为信用卡持卡人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在您没有信用额度的前3个月,你的用卡情况是不会记录到央行的征信系统的。”某国有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但三个月以后,也就是有500元的授信额度的时候,用卡情况就会上报到央行了。持卡人使用零额度信用卡的情况也会每月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如果持卡人刷零额度信用卡消费次数“不达标”,依然会产生年费。产生年费后市民不及时还款,个人信用报告就会出现“污点”。

 

对于网友热议的话题,招行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荣经理称,“如果有网友所说的那种信用卡,那是相关银行的一些风险策略,因为不同银行对于信用卡的额度规定都有所不同,我们行不存在0额度、500元额度的信用卡,只能是符合条件、资质的才能办卡,一般额度为5000元。”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