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便宜不止一条道 境外信用卡支付有技巧

便宜不止一条道 境外信用卡支付有技巧

      

  出境血拼为何同样的货你买的比我便宜?很多人在境外都会尽量使用信用卡消费,这样的好处是既避免携带现金,也省去了使用外国货币的麻烦。但很多人在享受信用卡福利时,也会有种种疑惑,为什么买同样价格的东西,回国后却发现,小伙伴却比自己买得便宜?卡宝宝网带你一探究竟。

 

最郁闷的事情是什么?是小伙伴一起出境游血拼,买同样价格的东西,回国后却发现,小伙伴却比自己买得便宜。

 

上个月小Y与几位闺中密友一起去英国旅游,除了欣赏英伦美景之外,购物自然是女人们不能错过的活动项目,一番血拼之后大家满载而归。转眼间账单纷纷寄到,闲聊之时大家竟然发现当初买同样的东西,可对账还款时小Y却省了不少钱,于是纷纷讨教起省钱的秘诀。

 

“我的小秘密就是这张建行的全球支付信用卡”,小Y得意地晃晃手中小小的卡片,“它的一大特色就是无论在国外什么地方消费都是自动计入人民币账户,还款方便不说,关键是免收兑换手续费呢。 ”她拿出纸笔计算:“你们看,我在英国消费的这笔1000英镑,如果使用人民币美元双币种信用卡,最终需还款人民币9544.67元。但我用这张全球支付卡消费,直接将英镑兑换为人民币入账,只需要还款人民币9335.8元,分分钟就节省了208.87元哦。 ”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购物度假,但对于旅行达人们而言,去不同国家旅游也就意味着使用不同国家的货币,常见的人民币-美元双币种信用卡虽然好用,但在非美元地区刷卡消费,会碰到刷卡货币和账户货币不一致的情况,因此需要先将当地货币转换为美元,在不同货币间转换就会产生一定的货币兑换费。国际卡组织收取货币转换费大部分为1.5%。精打细算的资深驴友往往愿意直接在境外使用银联通道刷卡,这样可以省去货币转换的手续费。

 

但银联不是省钱的唯一通道。目前银联在国外的普及程度毕竟还不是很高。全球支付信用卡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在全球所有国家或地区使用时,所有外币交易均实现自动购汇,折算为人民币后记入该卡的人民币账户,持卡人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还款更便捷。同时,龙卡全球支付卡免收外币交易的外汇兑换手续费,更降低了持卡人的支付成本。

 

多币种卡各有省招

 

中国银行也联合国际卡组织VISA公司共同发布了长城 “全币种”国际芯片卡,即可免除货币转换费,并能处理所有币种的交易需求。对于没有美元等外汇的客户来说,开通此卡特设的全球交易单一人民币还款功能后,无论在何地消费,回国后均可直接用人民币还款,免除购汇手续。

 

除中行外,工行和农行也纷纷参与竞争,工行推出的多币种信用卡可以满足持卡人刷卡支付10个币种的需求,具体包括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和新西兰元。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透支金额会以当地货币直接计入对应账户,因此没有任何货币转换的过程。而农行推出的金穗悠游世界信用卡虽然只有人民币和欧元两个账户,但持卡人在境外刷卡使用银联通道时,透支金额会直接转换为人民币计入账户;而使用万事达通道时,透支金额会由当地货币转换为欧元计入账户,但是农行方面规定该卡对持卡人实行免收货币转换费的政策,因此该卡也相当于是全币种信用卡。

 

折扣率为何高低不一

 

很多省钱诀窍还在卡上。白金卡透支额5万元,金卡透支额5万元,同样的透支额度,很多人会选择金卡信用卡,因为刷卡一定次数或金额后可以免除年费,而白金信用卡的年费一是比较高,通常最低年费要680元左右;二是较难免除,不少白金信用卡年费是硬性的,如想免除,必须用数万积分抵扣。但是,高端信用卡的福利也比金卡要高得多,一是积分快速,二是折扣率高,如果你喜爱出境血拼,那么办一张高端信用卡是比较合算的。

 

以工商银行信用卡为例,不同级别的信用卡福利便有厚薄。比如持工银信用卡在全球29个国家数千商户刷卡消费,最低可享6折优惠。刷满2000元返现20元,单笔最高可返现500元。在香港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等50多家机场免税店购物,可以享受16%的折扣。持工银VISA卡在全球21个国家300多家商户消费,享受最低6折优惠。在欧美多家酒店住宿,费用可打到 75折;在全球AVIS、赫兹等租车,可享低至7折优惠;而持工银万事达卡在多个国家住宿五星级酒店、购物和餐饮,都可返现5%。持工银运通卡在21个国家6大类商户可享最低6折优惠,在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租车可打85折。

 

境外刷卡“微”提醒

 

很多持卡人已经养成习惯,刷卡后看手机是否收到银行发来的交易短信,这样能对信用卡的消费了如指掌。但是,出境游,看不看、能否看到交易短信都成为纠结的事。

 

最近莫女士与十几个朋友一起到英国旅游,因在英国境内使用英国的手机卡,同伴之间可以免费通话与通信,且上网费也便宜,大家到达英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国内的手机卡换成了英国的手机卡,开通流量,打开微信,远隔千里仍可方便地与朋友和家人保持密切联系,甚至工作上的事都可以通过微信与同事联系。但新的问题产生了:一是换卡后无法收到国内的短信,包括刷卡消费后银行发出的短信;二是即使把国内的手机卡放到另一个备用手机里,也往往不会及时拿出来查看信息,这样就无形中变成刷卡消费,不能及时了解银行发来的短信。

 

“这怎么行啊,在境外万一卡片丢了被盗刷呢?在境外确保及时接收银行发送的信息是很重要的事呀。”相比于同伴的担心,莫女士却很笃定,原来她出国前就已开通了建行微信,只要刷卡消费,马上能收到建行微信发来的 “最新交易提醒”,交易日期、交易时间、交易币种、交易金额、交易描述等写得清清楚楚,还可以通过回复“额度”查询可用额度,以及通过提示查询更多其他内容,如账单查询和还款、积分查询、账单分期、信用卡申请、申请进度查询、开卡激活、约定账户设置、个人资料修改等九大功能操作。

 

一些银行还推出“信用卡微信”让服务做得更到家。比如建行就有“龙卡信用卡”微信,这是一款提供龙卡信用卡产品资讯和教你怎样使用信用卡的微信,有了这款微信,建设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就不会错过了,比如“境外刷卡5%返现”的优惠信息不就很有用吗?用卡优惠信息很多,过去到了用卡时就忘记了,现在有了这款微信可以随时查看。除了优惠信息,还有各种卡片的介绍和用卡安全常识。

 

一些微信银行除了查询账户余额、购买理财产品外,还开通了信用卡还款功能。比如建行微信银行,持卡人只要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或通过微信添加“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绑定信用卡后,就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快速还款。

 

微信还款的优点是:微信银行使用简便,无需登录网银、无需登录手机银行,就能办理信用卡还款,所以微信还款成为现在最时尚的还款方式,最适合时尚达人。但需注意的是:基于持卡人安全考虑,目前只能用自己的借记卡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

 

编辑推荐: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