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吗?当然会!!!

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吗?当然会!!!

      

  信用卡消费不像纸币消费那样有实质感,没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形式感,刷卡消费虽然更快捷更方便,也容易迷失在刷卡消费的快感中,导致刷卡金额超过自身还款能力,信用卡还不上。那信用卡还不上会坐牢吗?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是会坐牢的。银行会在以下几种情况下进行上诉:

  1. 银行多次催收持卡人还款无效,且透支信用卡超过1000元。

  2. 银行掌握了持卡人的固定资产情况,需要经法院进行冻结和判处的,银行会上诉。

  3. 持卡人欠下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其他银行已经进行上诉了,该银行也会参与上诉共同清收。

  根据《刑法》第266条规定:信用卡欠款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刑法》第196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且数额巨大,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处以2万以上,20万以下罚金。



  信用卡还不上坐牢后,出来还要还欠款吗?

  当然是需要还清信用卡欠款,长时间的逾期还款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先没收财产,如果没有财产,持卡人出狱后还是要还清信用卡卡账。



  信用卡还不上该怎么办?

  1. 如果没办法一次还清,可以选择分期还款或者是最低还款,分期还款的期数越多,每月需还的金额就越小,当然产生的利息就相对比较高了。

  2. 可以找亲朋好友借一下,毕竟信用卡长时间的逾期不还会产生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借亲朋好友的钱至少不会出现利滚利的情况。

  3. 如果持卡人实在是没有办法还信用卡,建议不要逃避,态度很重要,可以主动联系银行,商量一下解决办法,银行会给出相应的建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