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还款拖欠的后果非常严重!

信用卡还款拖欠的后果非常严重!

      

  信用卡透支消费是一种银行短期借贷行为,银行把钱借给你,当然有还款日期限制,如果信用卡还款拖欠不还,后果将十分严重。本篇便和大家说说信用卡还款拖欠的后果,希望引起各位卡友们的重视。



  一、影响个人信用

  严重逾期,直接影响个人信用问题,即使没有被列入人行个人征信系统,但不排除银行内部会记录在案。



  二、纳入信用黑名单

  信用卡逾期还款超过三次以上,会被人民银行列入个人征信系统的黑名单,现在的征信系统都是联网的,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检查你的征信报告,一旦逾期还款记录在档案中,将直接影响信用卡申请、贷款办理等。个人征信正逐渐进入市场化运作,个人信用将越来越重要,信用不良的人,今后可能会寸步难行。



  三、直接构成犯罪

  信恶意透支,故意造成信用卡还款拖欠,根据刑法规定,如情况属实将直接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信用卡恶意透支5000元以上,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数额巨大,如5万至20万之间,判处5年至10年尤其徒刑;20万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判处10年以上徒刑;由此可见,信用卡还款拖欠的后果是多么严重了吧!



  四、生活直接受到影响

  一旦被人民法院认定为“老懒”,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将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如:

  1、不得乘坐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2、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夜总会、酒店、高尔夫球场等进行高消费;

  3、不能购买不动产或新建、修建、扩建高档房屋;

  4、不得租赁高档宾馆、公寓、写字楼等办卡场所;

  5、不得购买非经营车辆;

  6、不能度假、旅游;

  7、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8、不能购买高额理财保险产品;

  9、不得乘坐G字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



  小编提醒:

  信用卡拖欠不还,后果很严重!后果很严重!后果很严重!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