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13个最容易忽视的信用“污点”

13个最容易忽视的信用“污点”

      

  尽管包括阿里、腾讯在内的市场主体都开始进入个人征信体系,但现阶段而言,对于大家贷款等获得金融资源,最为重要的依然是央行的个人征信报告———该报告是目前所有金融机构对用户进行信用考核的主要标准。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表示,央行登记在册的个人信用报告,才是“经济身份证”。在征信报告将要大面积应用于日常生活的今天,打理好你的个人征信,将会给你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13种情况会有信用“污点”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表示,不少市民由于不够重视,最后因为信用报告上的污点而影响贷款申请。一共有13种情况在银行眼里将留下不良记录,影响贷款:

  1、信用卡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

  2、房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3、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逾期或不还款。

  4、贷款利率上调,仍按原金额支付“月供”,产生欠息逾期。

  5、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

  6、个人信用卡出现套现的行为。

  7、助学贷款拖欠不还款。

  8、“睡眠信用卡”不激活还是会产生年费,若不缴纳就会产生负面的信用记录。

  9、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没有及时按期还款。

  10、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11、个人信用报告还会记录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因此,欠账等经济纠纷也会影响信用记录。

  12、手机扣费与银行卡扣费挂钩,在手机停用后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因欠月租费而形成逾期,也会造成不良记录。

  13、被别人冒用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产生信用卡欠费记录。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表示,上述13类情况会导致借款人个人征信的不良记录,情况严重的将进入银行“黑名单”。另外,如果借款人出现贷款还款逾期或信用卡还款逾期,银行还要分析这种逾期是否属偶然,如果是偶尔逾期,且时间不长,银行还是会给予优惠,但遇到一些情况,如按照该银行,若逾期次数超过3次,就会影响贷款了。



  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提醒:小细节也可能影响征信

  随着个人征信体系建设主体完全放开,对于各位用户而言,除原来单一的央行征信报告以外,影响个人征信情况的因素越来越多。那么还有哪些因素要特别注意,谨防不小心进入黑名单呢?中腾信消费金融专家认为,随着个人征信系统一旦开放,以下几个方面将会影响你的信用记录。

  1、打车软件爽约

  如果你用了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结果还没等到车来就走了或者随手打了其它的出租车,那么在你的个人征信系统里将有一次违约记录,达到一定次数之后,或许你将没有资格再使用这些打车软件。

  2、网上订酒店未入住

  很多人外出旅游或是出差之前,都会通过在线票务服务公司预约酒店,一般来说只要预约而无需押金。但是很多情况下,由于临时原因无法前往或是入住其它酒店,而且没有取消预约,这时候你的个人征信系统里也会因此多了一次违约记录,达到一定次数之后或将无法在网上预约酒店。

  3、网购拒绝签收

  很多网站支持到付,例如京东、唯品会、当当等。如果你订购了某样物品,快递员送来的时候却不打算购买了或者拒绝签收,此时一笔违约记录就此诞生。类似的情况还有,在淘宝、天猫等网站的退货率过高、恶意差评等也会造成不好的信用记录。

  4、淘宝卖假货

  个人征信不但对网购买家会产生影响,也会关系到C2C卖家的信用问题。如果卖家在淘宝上卖假货,被查出之后不仅会被禁止网上经营,甚至可能会加大取得实体营业执照的难度。

  5、公用事业费欠缴

  电话费、水电费、燃气费等欠缴有时候打电话打得太投入能一直打到欠费,家里的清洁费等也总是忘记上缴,虽然现在只要通过补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这些都纳入到个人征信领域,即使补缴或许也将给个人信用抹上污点。

  6、地铁逃票

  如果逃票行为被查出并且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不但会面临处罚,而且以后任何交通方面的优惠都享受不到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