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催收多久才停止催收?需要注意这几点

信用卡催收多久才停止催收?需要注意这几点

      

  银行信用卡是一个不错的支付工具,对于手头紧张的用户来说,一定程度上既享受了生活,又缓解了还款压力,长达一个月的免息期还能分期,所以很多人现在手头都有几张不同的卡。不过经常玩卡的人也有可能玩脱了,一旦信用卡逾期不还款,那么也将面临催收的境况,那么信用卡催收多久才停止催收呢?


  一、银行内部催收

  一般信用卡欠费在三个月以内的由银行内部开始第一遍催收,相比民间贷款机构,银行信用卡催收相对来说比较温和、客气,并不会一上来就爆通讯录、辱骂,而是督促尽快还款。

  大部分借款人在这三个月内或多或少都会还款,因为银行金融机构“惹不起”,但是也有部分借款人选择关机、换手机、跑路的,那么就会拖入下一个阶段。


  二、外包公司催收

  三个月以后银行会把该欠款客户的资料提供给催收外包公司,包括姓名、身份证、工作、住址、家人、紧急联系人电话、欠款金额,这些明细都会有,因为当初办卡的资料非常详尽。

  到这个阶段,外包催收态度就没那么好了,大部分都是电话轰炸,要求你立即还清,否则会起诉、坐牢、上门等,一般人听到这点都会被唬住,因为背靠银行,在法律这块还是有点威慑性的。


  三、上门催收

  半年以后的单,有可能会被上门催收。因为银行在全国各地也有分行,银行内有信贷组,还有专门的催收部门,部分欠款金额过大、时间长的用户有可能会被上门催收,因为银行有你的准确地址和单位地址,总而言之就是要你尽快还款。绝大多数有正规上班单位的人,到这一步都会还款了,因为这样一闹,说不定就会丢了工作。


  四、起诉

  超过一年以上的信用卡逾期,要不然银行就直接列为呆账、坏账,不会再催收,要不然就会搜集资料向法院起诉,这个与持卡人的欠款金额有比较大的关系。


  总而言之,银行金融机构的钱千万不要欠,他们有的是方法对付你,因为个人详细资料全都在他们掌握中,可以采取上门、法律、征信不良等多种惩罚办法,所以尽快还清,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