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免年费暗藏规则 网络刷卡不计次数

信用卡免年费暗藏规则 网络刷卡不计次数

      

很多银行都有推出信用卡免年费政策,比如招行信用卡、交行信用卡都是每年刷够6笔就免年费,工行信用卡只要刷够5笔或5000元就能免年费等等。总而言之,信用卡免年费的方法不外乎一个“刷”字,信用卡用的多,可以享受的优惠自然也就多了。

 

但是,对于信用卡新手来说,很有可能不知道信用卡免年费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很有可能暗藏条款。作为持卡人,除了明确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取现手续费、免息期以及分期手续费等信息,也要及时掌握各银行免年费政策也是很有必要的。

 

1、免费条款各不同

 

大多数银行采取首年免年费政策,但在实施免首年年费时却有很大差异,也有的银行会有“附件条件”如工行信用卡就不会直接免除年费,而是累计刷卡5次或消费到规定额才能免年费;而中信信用卡是持卡人在持卡一个月内刷卡到规定次数才能免年费;建行和光大在第一年内刷满三次就可以免次年年费;而免年费标准在刷卡5-6次的有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等。

 

2、网络刷卡,不计次数

 

现如今,很多持卡者都在网上消费,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银行并不把网上消费作为刷卡的次数。不管持卡人在网上一年消费多少次,都不会计入免年费的规定内,银行只认信用卡在刷卡机上的消费,也就是只有在刷卡机上消费的次数和金额才能作为免年费的标准。关于银行到底算不算网上消费的次数,具体还是要资询信用卡发卡银行。

 

3、终身免年费暗藏猫腻

 

往往打着信用卡“终身免年费”的旗号来吸引消费者办卡,其实,在现行的免年费政策下,消费者不必非办理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只要挑选对了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在了解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合理使用,也可以轻松实现”终身免年费”的目标。

 

4、注销睡眠卡

 

建议卡民不要盲目的办理信用卡,如果有长期未使用的信用卡,最好及时注销,减免造成年费的可能,因为信用卡过于分散或长期不用,会导致增加年费的可能,还有可能会增加不良信用记录。如果你持有“睡眠卡”,最好及时拨打相应的信用卡客服中心注销;持卡人也要时常关注一下信用卡的免年费政策的通知或公告,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或不良信用。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