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全币种信用卡+保险 留学理财知多少

全币种信用卡+保险 留学理财知多少

      

马上进入9月开学季,国内留学的学子们相信已经开始打包行李,提前准备融入国外的学习环境中去了吧。如何学会独立生活、独立理财对于刚出家门的孩子来说的确是个考验能力的问题。下面卡宝宝网特为大家介绍几个出国留学消费以及理财的小建议,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以及学习如何在国外管好钱包。

 

一、现金、购汇、旅行支票哪个更划算?

 

一般来说,由于携带现金有额度限制且安全性较差,建议学生携带少量现金,能满足最初几个月的生活开支即可。其余生活费、学费可以通过银行汇票、旅行支票等支付。

 

在购汇前,建议先到银行申请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的实时购汇功能,进行分批逐次购汇,最大程度减少汇率损失。旅行支票可解决现金不安全问题,且在全球广泛使用,是支付日常费用及学杂费的很好选择。个人客户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效签证的护照或港澳地区的通行证及相关证明材料,用个人外汇账户/外币现钞、人民币账户/人民币现钞在银行指定网点购买一定额度的外币旅行支票。现在来我行办理,旅行支票手续费可享受4折优惠。

 

另外,还可以办理一张全币种信用卡,不管以哪种货币消费,均可轻松实现以人民币统一结算。今年底前申请办理中国银行卓隽卡可享受终身减免年费,同时减免境外ATM取现手续费,免除货币兑换费。

  如何帮花钱无节制的孩子理财?

 

为有效控制花钱无节制问题,建议家长在国内开立一张国际信用卡,并为子女办理子女附属卡,用于子女境外生活开支,使子女养成按需消费的习惯。以招商银行的双币信用卡为例,家长和子女办理主附卡后,一方面子女可以直接在境外带有银联、VISA、MasterCard或JCB标志的全球千万家商户刷卡消费,节省汇款费用,另一方面家长还可通过额度控制方式轻松管理留学子女海外消费额度,全面掌握子女海外消费状况,并可在国内直接为他/她还款,规避很多外币汇率波动风险。

 

如果小孩在境外有取现需求,也可采取分定期通过网银汇款方式,按期将子女生活费汇至其境外账户,操作方便且费用优惠。如果家长通过网银给子女办理汇款,还可享受部分银行提供的境外汇款邮电费五折优惠,而且可通过网银自动记录子女境外账户信息,在后续汇款过程中可免去重复录入的麻烦。

 

出国留学保险如何购买?

 

子女出国留学,家长最关心安全问题,购买保险是十分必要且有益的。出国在外难免发生突发事件,海外医疗服务收费高昂,购买保险将会得到很大限度的资金保证和人身保障。每个国家的医疗保险政策都不相同,学生需进一步了解留学国家的医保政策,根据留学国家的要求入险。有的国家留学学费本身就涵盖了保险,无需重复购买,比如澳大利亚;有的则强制要求学生留学首年需购买当地医疗保险,如美国、日本等。但购买的国外保险生效前会存在一个保险空窗期,建议家长在子女出行前为其在国内购买一份短期的旅行保险。国内许多银行都在代销针对这一时期留学及海外旅行人士设计的保险产品,保障期限几天到一年不等,比如招商银行代销的“海外旅行保障计划”,保险权益就包含证件遗失、随身财产丢失、意外身故及残疾补偿金等多种类别,其保额与国外相差不大,但保费相对便宜。

 

同时,在国内推行的部分少儿专属保险产品中,若投保达一定金额也可附带赠送覆盖国内和国际的SOS救援服务。如果家长有购买了这一类型的保险产品,则无需在国内再单独投保,即可享受全球的免费救援服务。

 

编辑推荐: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