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便宜不能贪 “拾钱平分”信用卡被盗刷

便宜不能贪 “拾钱平分”信用卡被盗刷

      

路人掉下一捆钱,有人捡起来要跟你平分,转眼工夫信用卡和密码就被骗走……近日,珠海先后有四人被这一升级版的“拾钱平分”骗局坑了,钱没分着,还被盗刷了约45000元。

 

2013年5月4日8时20分许,向某生负责开车搭载四名同伙来到珠海市南水镇下金龙巴士站附近,一名同伙故意在被害人朱某前行走并扔下一叠约1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另外两名同伙忙上前捡起该叠现金,假称与朱某平分。就在这时,掉钱的骗子向某华故意返回询问朱某是否捡到其丢失的现金,并要朱某交出信用卡,打电话到银行检查核对,从而趁机取得了朱某的信用卡和密码。随后,该团伙成员到中国农业银行珠海港支行,从该信用卡上刷走人民币2500元。

 

据金湾法院审理查明,从今年4月初以来截至5月18日仅一个多月的时间,珠海先后有四人掉进这一骗局,共被诈骗金额人民币约4.5万元。

 

由于频频作案,警方随后将四人锁定,并2013年8月分别将几人抓获。近日,金湾区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分别判处四人有期徒刑三年至二年六个月。

 

信用卡防盗刷技巧

 

信用卡盗刷的频现使卡友们人心惶惶,但是其实只要自己多注意,就可以避免盗刷现象的发生,下面卡宝宝网来给大家提个醒。

 

1、在ATM机上取款、修改密码或者查询的过程中,要留意ATM机上是否有多余装置,还要尽量用手遮挡输入密码的小键盘,防止不法分子的偷窥。

 

2、信用卡背面后三码是信用卡的“第二密码”。因为后三码可防止卡片被“克隆”,不法分子偷窥获取了信用卡账号信息并复制卡,如果没有后三码信息,即使不法分子知道密码,取款或消费时也会被ATM机或POS机拒绝。不少卡友支招用胶布将后三码盖住。

 

3、刷卡购物的过程中不要让银行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而且要看清楚收银员的刷卡次数,并要防止自己的卡片被人调换。

 

4、上网时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电子邮件提供的银行网站地址,警惕以异常账户活动或银行系统升级等理由,要求提供银行卡卡号及密码的电子邮件。

 

5、开通短信提醒功能。持卡人可给信用卡设置消费金额短信提醒,可以在第一时间知晓卡内金额变化,如有异常马上致电银行。

 

编辑推荐: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