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pk,“零售之霸”花落谁家?

招商银行和工商银行pk,“零售之霸”花落谁家?

      

  招商银行是国内外公认的零售业务最好的银行。事实上,“零售之霸”花落谁家?


  截至2019年末,招商银行零售活期存款1.17万亿,零售定期存款0.64万亿;工商银行个人活期存款4.33万亿,个人定期存款6.15万亿。


  对比招商银行与工商银行零售存款、零售贷款余额、信用卡发卡量、信用卡交易额,以及官方APP用户数、金融科技布局等方面发现,招商银行只在信用卡交易额上超过工商银行,其余数据方面则在工商银行之下。

  截至2019年末,招商银行发卡量0.95亿张,贷款余额6709.92亿元,较上年末5754.90亿元增长16.62%,全年信用卡交易额4.35万亿元。


  工商银行信用卡发卡量1.59亿张,贷款余额6779.33亿元,较上年末6264.68亿元增长8.2%,全年信用卡交易额3.22万亿元。


  对比不难发现,虽然招商银行发卡量(0.95亿张)比工商银行(1.59亿张)少0.64亿张,但2019年前者信用卡交易额比后者多1.13万亿。显然,在信用卡运营方面招商银行要比工商银行更成功。在信用卡贷款余额方面,工商银行只比招商银行多69.41亿元。整体来看,在信用卡业务上,工商银行的规模虽然略大,但招商银行的运营效率更高。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