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进入了“无卡”时代,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有何区别?

信用卡进入了“无卡”时代,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有何区别?

      

  随着信用卡这款“蛋糕”遭受多家银行抢夺,各家银行纷纷出大招在信用卡市场上站有利一方,于是发行了不同形式,不同“功能”的信用卡。各位卡友有没有发现,多家银行都推出了电子信用卡,信用卡进入了无卡时代。
  实际上,早在2014年就有第三方支付机构联合商业银行推出过电子信用卡,但由于客户信息安全等因素,被央行叫停。

  目前信用卡在大体上可分为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两种,电子信用卡和实体卡有什么区别?
  1、发卡形式的不同
  电子信用卡,是基于银行卡上的BIN码派生出来的虚拟账号,它没有实体卡片载体,但可以用于支付结算。
  实体卡是有真实的卡片,银行邮寄给申卡者都是实体卡,是可以用手触碰到的。

  2、刷卡形式
  电子信用卡,虽说不发行实体卡片,但是刷卡方式与实体卡刷卡方式相同,不过需要借助移动支付工具平台,作为刷卡渠道,在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上输入信用卡信息进行绑卡,就能拿着手机挥机支付,或者是扫码支付,当然同样也可以在线上消费使用;
  实体卡刷卡形式则是没有任何要求,可以拿着信用卡直接在POS机上刷卡,也可以绑定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只要方便持卡人的切身所在即可。

  3、还款方式
  电子信用卡,只能通过线上还款,比如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等转账还款;
  实体卡,除了可以线上转账还款外,还可以在ATM机上插卡存钱还款等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