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带你认识“银行BA”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带你认识“银行BA”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近年来稳步推进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深度融合,各部门选派业务骨干作为部门BA加入到业务与科技的联合工作中,形成“BA+SA(System Analysis,系统分析师)”工作机制。那么,BA究竟是做什么的?

  如果在网络上搜索银行BA,会得到以下两个结果:


  一是Business Analytics:是以商业知识为基础,以数理编程为手段,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分析来提供决策优化方案并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新兴专业。


  二是Business Analysis:是识别出企业、部门遇到的问题或面临的机会,推荐解决方案以解决问题或满足需求,从而推动企业变革并带来价值。


  上述两个都是当前人才市场炙手可热的专业人才。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BA更接近于Business Analysis,他们既是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重要的接口与桥梁,更是推动企业变革的重要动力。

  BA的本质是需求管理。小到为部门/个人解决问题,大到为实现企业的变革,这些最终落到实处就是一个个业务需求。
  为了做好业务需求,BA人员应首先熟悉下图的六大核心概念,将这些概念有机组合就形成了需求。即,在某个业务场景下,通过解决方案,满足了干系人(即:本方案的所有相关人员)的要求或解决了问题,最终创造的业务价值实现了企业的变革。

  此外,在银行做BA,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要学会挖掘需求背后的需求;所有的问题/要求都是企业变革的细分产物;所有的需求都必须基于业务场景;充分挖掘“干系人”,有助于锁定需求的影响范围;在探索解决方案时,BA与SA要相向而行,充分讨论。先优化流程,再优化系统。不怕打破原有的平衡,敢于建立新的平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