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对于持卡人有哪些好处呢?

信用卡对于持卡人有哪些好处呢?

      

  人人都是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但其实总得来说,信用卡的利多于弊。那么信用卡对于持卡人有哪些好处呢?
  1、省钱
  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有跟商家合作或促销,比如刷卡刷到多少就有返回现金的优惠,又比如看场电影或吃个西餐有个八折或五折的优惠等;另外,信用卡积分还可兑换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礼品,甚至还有一些抽奖活动。


  2、便利
  信用卡上有“VISA”或“MasterCard”标志的,在国外可以直接刷卡消费,而储蓄卡或现金就要先兑换了;另外,用信用卡预订机票及酒店、电话或网络购物和租车等也是非常便利,而储蓄卡可能就没有这个好处了——因为信用卡除了直接刷外,还有个“预授权”功能;还有,就是不存在没有零钱找换的尴尬。


  3、安全
  信用卡被盗或丢失了,我们发现后第一时间可以挂失,哪怕信用卡没有设置密码而被盗刷,追查起来也容易很多,因为每一笔刷卡都有记录,银行在挂失前48小时甚至72小时的损失都由银行承担。
  但前提是持卡人及时开通银行APP、银行公众号。


  4、应急
  遇到急需现金以解燃眉之急时,如果向亲朋好友借难免不好意思开口,这时就可以透支信用卡了,虽然万分之五的利息像高利贷,但比起欠人家人情,孰重孰轻自己衡量了。


  5、累积个人信用记录
  使用多了信用卡,并按时按额还款,可以提升信用额度和信用度。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就有了你良好的征信记录了,贷款买房买车审核时候,比没有一点儿借贷记录的白户会容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