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知道什么是金融IC卡的降级交易吗?

你知道什么是金融IC卡的降级交易吗?

      

今年各银行都在积极推广金融IC卡,同时,为了顺利进行从传统磁条卡都金融IC卡的过度,银行开始进行陆续关闭IC卡的降级降级交易功能。对于持卡人来说,IC卡的降级交易是个生词,用简单的话解释就是IC卡不可以当成磁条卡用,那什么是IC卡的降级交易呢?降级交易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一来解答。

 

什么是金融IC卡降级交易?

  

金融IC卡降级交易是指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金融IC复合卡在已经具备芯片受理功能的终端上交易时没有采用插卡或者挥卡的方式,而是通过安全性较低的磁条完成交易。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收银员长期养成了刷磁条卡的受理习惯,在已经具备芯片受理功能的终端上,收银员仍然采用刷磁条的方式受理金融IC卡。这种操作降低了金融IC卡交易的安全性,业内称之为降级交易。

  

降级交易有什么好处?

  

关闭降级交易能有效保护金融IC卡持卡人资金安全。 原本在ATM、POS交易时可能存在侧录金融IC卡磁道信息,复制伪卡盗取持卡人资金的风险。由于在具备芯片受理能力的终端上关闭了金融IC卡磁条交易,因此有效防止了金融IC卡磁条可能产生的伪卡欺诈行为,可以说金融IC卡“卡不离身、资金被盗”的现象在ATM上将不再发生。

  

由于国际国内大量采用风险转移规则,操作不规范等原因产生的金融IC卡伪卡风险将由收单商户承担。在关闭降级交易实施后,收银员金融IC卡受理方式将进一步规范,芯片受理意识增强,可减少由于伪卡欺诈给收单商户带来的损失。

 

=相关新闻推荐=

 

磁条卡明年起停用属误读 业内建议及早换芯片卡

 

刷金融IC卡 境外只能走银联通道

 

银联推多项金融IC卡回馈活动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