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同还款渠道输不同“暗号”,千万别闹乌龙!

信用卡不同还款渠道输不同“暗号”,千万别闹乌龙!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使用后一定要在指定期限里完成还款,否则会导致信用卡逾期,“花”了征信后果很严重。信用卡还款有很多种渠道,其中就涉及到一个还款密码问题。那信用卡还款需要输入还款密码吗?输入哪个密码?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还款要不要密码?  
  其实,信用卡还款都是输入密码还真是必不可少的。具体要输入什么密码取决于还款渠道:  
  1、ATM机、柜台还款:  
  这种是银行行内还款,是需要用到信用卡的,因为用的是现金还款,输的是信用卡的交易密码。
  
  2、转账还款:  
  通常指通过手机银行、第三方平台转账还款等,要输的密码有所不同。  
  1)手机银行还款,通常是输用来划账的银行卡密码。打个比方,如果用的是招行手机银行上绑定的银行卡,给交行信用卡还款,则输入的是招行银行卡密码。  
  2)第三方平台转账还款,比如通过微信、支付宝还信用卡,输入的是平台的交易密码。
  
  信用卡还款选哪个渠道最佳?  
  在选渠道方面,要考虑两点,一个是到账时间,一个是是否收费。  
  想要免费又到账快的,首选各大银行的手机银行、云闪付等。  

  而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现在信用卡还款都要收费了,费率在1%左右。不过这两个平台有各自的免费还款额度,如支付宝每月2000元免费额度,微信是总共就给2万元的额度,用完了就收费。


  小编总结:信用卡还款是对“暗号”确实必不可少,大家根据不同的还款渠道输入不同的“暗号”,可千万别闹乌龙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