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春节将至,信用卡消费一定要注意!

春节将至,信用卡消费一定要注意!

      

  在通过信用卡“买买买”的同时,值得留意的是,其中或存在部分消费误区和由此带来的风险。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应提前留意防范,同时合理规划、按时还款。

  事实上,每逢大假期间,信用卡消费往往迎来高峰。今年以来,为提升用户活跃度,各家银行也纷纷结合场景推出优惠活动,为信用卡在“预付式”消费外,赋予了更多的“增值”服务。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在促进消费、方便生活的同时,信用卡也给部分不合理使用的消费者带来了一定风险,加重了其资金负担,成为消费投诉较为集中的领域。
  以二季度为例,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接收并转送的银行业消费投诉中,涉及信用卡业务投诉33732件,占投诉总量的50.2%,在银行业消费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中数量居首。


  为此。比较常见的误区包括信用卡越多越好、分期付款捡便宜、“以卡养卡”不用还、“最低还款额”免费等。
  另一方面,部分消费者因将信用卡转借他人使用,或利用信用卡套取积分、非法套现等,造成个人信息泄露、遭受经济损失或征信记录不良等负面影响。


  对此,警方提醒,在旅游外出期间,信用卡必须由本人使用并妥善保管,勿将信用卡以出借、出租等任何形式转交第三方使用。当第三方不能及时偿还欠款时,不仅会造成办卡人的财务损失,也会影响办卡人征信记录,或有可能因信用卡被用于非法用途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