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除了消费还有哪些功能?

信用卡除了消费还有哪些功能?

      

  信用卡最基本的功能就是支付,我们用了信用卡可以避免携带大量现金,避免找零,同时还可以享受商户的打折优惠活动。信用卡除了这个基本的作用,还有很多功能,来看看你有没有合理利用。

  应急之需

  计划赶不上变化,总有一些场景会让你捉急,比如需要买个大件,又或者临时有人生病,现在做个手术都要小五位数的钱,现金不够啊!股票、基金里的钱还套着不想就这么撤了啊!怎么办?
  
  有信用卡的话就可以马上用了,过20-30天后再还(利用修改账单日功能还可以争取更多的时间),到时候发工资了、没准股票涨了,基金止盈了,都是有可能的事。
  
  至少有信用卡你会多一个选择,没有信用卡缺钱时要么找人借钱,要么忍痛把其他理财产品变现,个人会十分被动。

  在银行刷信用

  人在江湖,总有借钱的时候,而借钱成本最低的就是银行了,尤其是房贷,比各种贷款都低。但凭什么要银行借钱给你?凭什么还要多借一些钱给你?除了担保以外,银行还会考察你的信用记录,信用越好贷款成功的概率就越高,而信用卡则是证明个人信用的工具之一,高额的信用卡还可以证明个人还款能力强。

  现金理财

  信用卡有免息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吧原本已经花掉的现金拿来投资,举个例子,有没有发现大多数的企业都喜欢压工资,为什么老板不是付日薪,而是要一个月后再发?有的还会压一个月,到了第二个月月底才发?
  
  因为压工资占用了货币的时间,但不用给你利息,就相当于企业借了你的工资而且还是免息的,企业就赚了。假设所有员工的工资是100万,企业要是把钱放到货币基金里,放一个月就有3333元,一年就有40000的额外收入了。所以说,我们能接受这个月的工资下个月收,怎么就不能接受这个月的消费下个月还呢?
  
  另外就是我们开头提到的,信用卡可以享受信用卡优惠活动,而这是现金支付没有的,同时消费还可以获得信用卡积分,积分也是有价值的。除此之外,信用卡还是一个很好的记账工具,从每个月的信用卡账单中,我们就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个月的消费情况。
  
  当然,信用卡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没有控制好消费,没能够合理使用信用卡,必然会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