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破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渤海新区公安分局破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信用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自全国部署开展“断卡”专项行动以来,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展开专项行动,集中精力、多措并举,向涉“两卡”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日,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准出击,成功侦破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2020年11月初,渤海新区公安分局刑侦三大队在对辖区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核查梳理时,发现曹某(男,34岁,盐山人)涉嫌收购、贩卖信用卡,并通过王某(男,沧县人,已到案)向境外邮寄,为诈骗团伙作案提供帮助。


  获得这一线索后,刑侦三大队联合反电诈中心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班开展攻坚,专案民警主动作为、循线深挖,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办中。
  2020年11与13日,经过前期大量线索的综合分析,民警准确过滤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的活动轨迹、作案方式,进而掌握了曹某某的藏匿地点,随后在盐山县某商业街成功将曹某抓获。


  审讯过程中,曹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如实坦白了自己是如何犯罪的。在2020年3-6月期间,曹某非法购入他人40余张个人信用卡,并将收购的个人信用卡出售给王某,由王某邮寄到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及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而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编总结: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不要随意出借。另外,还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泄露给他人,否则会造成无穷无尽的隐患。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