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注销后不良记录是否还在?

信用卡注销后不良记录是否还在?

      

  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欠款会在账单日那天让持卡人知晓,以此提醒持卡人在还款日到来之际需要还清多少欠款。很多持卡人总会因为很多原因而没有在规定的还款日进行还款,从而造成信用卡逾期,个人征信上便产生了污点,对自己以后办理银行贷款业务,车贷房贷以及申请信用卡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于是很多持卡人便想去注销掉信用卡,心想或许账户没了个人逾期记录是否也就可以被清除掉了。

  不过很遗憾地告诉有这种想法的卡友们,信用卡注销掉之后你的不良记录依然还是会存在的。销卡的话,如果说你个人征信记录良好,用卡过程中从未出现过逾期情况,那么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若是用卡过程中有过逾期记录,那么原有不良信用记录并不会因信用卡被注销而自动消失,不良信用记录仍然会存在。对于已经留下不良记录的信用卡,想要销卡抹去不良记录是不可能的,而正确的办法的继续正常使用该卡,日后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老的不良信用记录。
  
  所以说,即使持卡人在销卡前已清偿所有历史欠款,历史不良信用记录也会继续被征信机构保存。至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满五年,征信机构才会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三章第十六条相关规定,将个人信用记录从信用报告中予以删除。
  
  如果说持卡人没有不良记录进行销卡是可以的,申请销卡成功后会收到银行的通知。但正是修改会在45天后生效,若持卡人反悔了不打算销卡,可以在销卡的三个月内致电银行工作人员重新激活信用卡,即可继续使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