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补卡能跳过挂失环节吗?

信用卡补卡能跳过挂失环节吗?

      

  信用卡不见了,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失卡可能造成的风险,挂失补卡是最妥当的做法。但是信用卡挂失可不是免费的,需要出上一笔挂失费。部分持卡人就在这上面耍起了“小聪明”,跳过了挂失信用卡这一环,直接就去申请补办新卡了。这样做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毛病,但实际真是如此吗?别急,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其实,跳过挂失这一环,直接补办信用卡确实是可行的。但是信用卡补卡需选择正确的补卡类型才行。通常信用卡补卡分为挂失补卡,损坏/消磁补卡,要是不挂失就直接补卡要选择损坏或者消磁补卡,补卡方式很简单,直接打发卡行电话提出补卡需求,客服会帮大家办理。
  
  不挂失就补卡可以省挂失费,可也有个别银行要收补卡费。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要收毁补费,每张卡15元,高端信用卡免费。还有就是不挂失就补卡和挂失补卡收到的新卡不一样,挂失补办的新卡卡号、安全码、有效期都会发生变化;不挂失就补卡收到的新卡卡号不变,但是安全码和有效期会变。
  
  有一点需要注意,信用卡挂失补卡很多银行都能提供失卡保障服务,在挂失前的某段时间内发生的盗刷损失会由银行赔付,具体得看消费类型;要是不挂失就直接补卡,被盗刷后的损失要是追不回来只有持卡人自行承担。
  
  小编总结:虽说信用卡未挂失也是可以补办的,但是为了降低后续信用卡可能被盗刷造成的损失,建议大家还是乖乖先挂失后补卡来的保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