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二代征信的四种颜色

关于二代征信的四种颜色

      

  在信用社会,征信的作用非常大,可以说是我们贷款、办信用卡,甚至是找工作的敲门砖。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征信也是有颜色的,不同颜色的征信对我们办理信贷业务影响不同。目前二代征信已经上线了,大家可以去查查自己的信用,对照一下看是哪种颜色。

  

  1、白色

  很多人认为白色是纯洁美好的象征,但在征信报告中并不如此,相反,白色的征信报告容易被信贷机构拒贷、拒卡。
  因为这类人从来没有办过信用卡、贷款,因此征信报告上面是一片空白,信贷机构查征信查不到他们过往信用记录,无法判断他们的信用、负债、以及还款意愿,出于风险考虑会谨慎批贷。
  为此,建议有资金需求、且征信白色的朋友,可以先通过办张信用卡来脱离白户身份,然后平时多使用信用卡消费,按时还款,让银行看到自己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


  2、花色

  这种征信虽然算不上是负面信用,但是对办理信用卡、贷款也会有影响。它指的是征信上硬查询记录频繁,比如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的查询记录过多,正常情况下一个月不要超过5次,3个月不要超过8次。
  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管住手,近半年不要再点任何上征信的信贷产品。


  3、灰色

  指我们常说的灰名单,也可以说是被信贷机构高度关注的人,情节虽然比黑名单好些,但是申请贷款、信用卡仍然存在比较大的被拒风险。
  通常指因为频繁向多家机构申请贷款、信用卡,综合负债率在50%以上,提供虚假资料,经常换工作单位稳定性不强等原因导致。


  4、黑色

  在西方文化中,黑色一般代表贬义,在征信报告中,黑色的征信就相当于game over了,申请信用卡、贷款,会屡战屡败,信贷机构都是直接拒贷,不会给你任何希望,毕竟这类征信的人是严重逾期的客户,没有任何信用可言。
  一般征信报告近2年内出现连三累六记录,即连续三个月逾期还款、累计六次逾期还款,确认是黑户无疑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