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上半年发卡量放缓,线上数字化成发展新方向

信用卡上半年发卡量放缓,线上数字化成发展新方向

      

  截止到今日4月1日,A股、港股市场共有15家上市银行公布了1019年年度的业绩报告。根据这些上市银行披露的业绩报告,信用卡市场普遍的现状也浮出水面:信用卡发卡量增速放缓,信用卡不良率出现抬头。这或许意味着信用卡的“狂奔时代”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是精耕细作的下半场赛段。

  大中型银行发卡量“踩刹车”  
  国有六大行中,累计发卡量最多和发卡量增速最快的“桂冠”分别由邮储银行和工商银行摘下。但这两项指标与2018年同期相比,各银行均呈现出下滑趋势,其中交行的发卡量增速更是出现“急刹”。
  
  股份制银行增速回落趋势亦很明显  
  不同于大中型银行,仍处在零售业务扩张期的地方性银行,信用卡业务仍在加速快跑。其中,盛京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增幅高达305.25%,增势很是惊人。
  
  严峻的贷后环境使得银行不得不主动收缩,以致发卡量缩减。虽然目前仍有多数银行未披露业绩,但2019年总发卡量整体放缓已经成为趋势。


  风险攀升不良率现抬头  
  信用卡不良率增长较快的情形在多家银行年报中出现。分析人士把原因归结于互联网借贷的快速发展。信用卡人群与网络借贷人群出现交叉,多头借贷和借款人质量下降,使得信用卡的风险管理难度增加,逾期出现抬头。  
  2020年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信用卡不良率将面临继续恶化的风险。
  
  “存量时代”的精耕细作  
  疫情之下,银行针对受疫影响客户推出的优惠政策被“养卡党”利用,利用政策漏洞提额养卡已经形成套路。
  
  对于养卡行为,银行也开始合力“围剿”。其中,动用信用卡催收的力量,加大风险贷款的处置力度,是银行普遍采取的应对之策。
  
  此次疫情虽对当前信用卡业务造成一定冲击,但也成为其精细化发展的契机。信用卡市场已经开始从增量向存量、粗放向精细、线下向移动转变。
  
  此外,线上化、数字化也将成为信用卡业务未来交易场景、获客渠道发展的新方向。对于各银行信用卡业务而言,做到线上线下的产品融合,发挥自己的优势以消费者为中心,运动金融科技优化自身的服务和场景,才是长远的生存之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