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风控如临深渊,虚拟信用卡借势增长

信用卡风控如临深渊,虚拟信用卡借势增长

      

  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与线下消费相关的行业均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信用卡业也没能幸免。信用卡新开户数大幅回落,但最为受到关切的仍然是信用卡的风控模块。

  受疫情影响人群难界定 信用卡风控“如临深渊”

  尽管众多银行提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群的信用卡还款做适当调整,但在具体落地过程中,却存在一定的差异。
  医护人员、政府人员以及新冠患者的身份较为容易确认,这部分人群可以按照政策指引给予一定的倾斜措施。但对于受疫情隔离影响收入的人群由于很暗界定导致很难有效操作。
  近期,有用户反映近期信用卡正常还款,但是却被毫无征兆的大幅降额。银行对后期信用卡风控的“如临深渊”。

  线下展业无果,虚拟信用卡或借势增长

  “现在线下很难展开,找不到客户,客户也不想见。”某信用卡中心人员表示,在如今这样的环境下,信用卡传统展业方式几乎变得无所适从。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传统金融机构加速拥抱互联网金融的一次难得机遇。在这次加速推进中,虚拟信用卡可能成为强势增长点。


  由于现在人们的交易活动正在从线下转移至线上,并且线上的场景正日益丰富,几乎覆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所有细节,所以实体信用卡的需求被弱化了,虚拟信用卡似乎迎来了一次登堂的机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