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受信用卡负面影响,还需从根源解决问题

受信用卡负面影响,还需从根源解决问题

      

  信用卡作为常用的金融工具,人们对它已经非常熟悉。有的人对它重度依赖,有的却畏之如虎。出现这样的两极分化,主要还在于信用卡的两面性。
  
  信用卡如果使用得好,确实可以极大地方便用户的生活,但要是用法不当,后果也是相当严重的。


  目前重度依赖信用卡的人,超过80%都涉及到用法不当。大家不要觉得这个数字夸张,这可能还是少说的。
  
  据统计,目前国内信用卡的发卡量接近7亿张,假设每人一张信用卡,就意味着差不多有5.6亿的人在受到信用卡“毒瘤”的困扰。
  
  这里的“毒瘤”,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有的人因为信用卡,染上了高消费的习惯。信用卡的到来,让人们习惯了先消费后买单,用起来似乎非常的爽,但在爽的背后却是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价值观的改变。
  
  过去没有信用卡的时候,可能大家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因为每花一次钱,都可以清楚看到自己钱包里的“小红鱼”在减少。但有了信用卡,大家只能看到信用卡账单、短信,再也没有过去那种感觉了。于是,花钱不知不觉地大手大脚起来。
  
  老话说得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大家一旦习惯高消费,还能停得下来吗?消费变高了,收入却没有显著的增长,造成的结果就是积蓄越来越少,最后甚至为负。
  
  这就是信用卡的“毒瘤”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因为有了信用卡这笔资金,做起了以前没钱做的事情。比如创业、炒股、炒房等等。
  
  但不管是创业、炒股还是炒房,都是有风险的,风险就意味着钱是可能收不回来的,一旦收不回来,这些人又拿什么去还卡债呢?如果可以从朋友那周转还好,如果不能的话,就意味着信用卡逾期。
  
  逾期的后果就是征信有污点,如果及时将钱还上,这个污点的持续时间差不多是5年,如果长期不还钱,可能会直接被拉入征信黑名单,成为人们口中的“老赖”。如果某天自己的个人信息,真的被挂在法院的大屏幕上,大家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从宏观来说,使用信用卡进行其他操作,对社会也是不利的。就拿炒房来说,可能持卡人自己谋利了,但却造成了国内房价的不断攀升,让更多的人买不起房。
  
  这些影响就像蝴蝶效应,一环套着一环,一个不注意影响到的就是一大群人,甚至是整个社会。 


  虽说这些是信用卡的“毒瘤”,但归根结底还是人性的问题。一个人如果自制力足够强,那么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不管是电子账单还是现金,如果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消费欲望,还谈什么高消费呢?
  
  如果不想着占小便宜,通过信用卡套现进行其他行为,又何来的高风险呢? 


  所以,不管是受到信用卡的哪种“毒瘤”伤害,还是要考虑自身的问题,只有认清自己才能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就算没有信用卡,网贷那么多,最后自己还是会跌进漩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