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年费造成的逾期坏了征信,有没有补救的余地呢?

信用卡年费造成的逾期坏了征信,有没有补救的余地呢?

      

  信用卡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小的隐患。这不,卡圈里经常有卡友吐槽,自己闲置不用的信用卡,竟因信用卡年费而逾期了,征信也因此背上了不良污点。那因信用卡年费造成的逾期坏了征信,还有没有补救的余地呢?别急,随小编一起来聊聊这话题吧。

  一般来说,信用卡只要有欠款就得还款。但如果欠的是年费,一年扣个几十块几百块的金额,没有及时还上利息和违约金利滚利,滚到几百几千都是有可能的。更别提多年没还清,肯定不是个小数目,换做谁都不愿意出那么多钱。
  
  但是这年费欠款不护理也是不行的。毕竟多年未缴的年费,征信上可能已经变成呆账了。后面持卡人要想再去办理车贷、房贷,或者是信用卡什么的,百分之百都会被拒。想要还款又不想还那么多的持卡人,建议可以直接去和银行协商减免年息。
  
  和银行协商有打电话申请和网点办理两种途径,但不管选择哪一种,都得跟银行说清楚未还年费的原因。要表示自己并非故意不还,而是由于手机换号等客观因素导致未及时收到银行账单通知。银行工作人员在查实并酌情考量之后,可能会同意减免,只让还年费本金就行了。
  
  此外,把年费还清之后还得注意一点,那就是要求银行撤销逾期记录恢复征信,要是银行同意了会让持卡人向央行提出异议申请,然后就会去修改征信,一般20天内有结果,要是不能撤销就没办法了,可以让银行开具一份非恶意证明逾期,对办房贷、车贷的影响也会小点。
  
  小编总结:为了避免年费逾期带来的一系列的麻烦,建议大家如果没有用卡需求的话,还是尽早把闲置的信用卡给注销了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