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额度自动调高”是好事还是暗藏缘由呢?

“信用卡额度自动调高”是好事还是暗藏缘由呢?

      

  说起信用卡提额,是很多持卡人梦寐以求的,同样的,也有部分持卡人有机会得到“信用卡额度自动调高”的机遇,那么,这类似的事是好事还是暗藏缘由呢?


  前不久,持卡人钱女士收到一则短信,短信内容指钱女士的信用卡在12月1日后额度将提升8000元,总信用卡额度为18000元,这让她又惊喜又心慌,生怕自己会遇上骗局或个人资料泄露。

  其实,据了解,目前银行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由持卡人自己主动申请提额;另一种则是由银行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行为来核定是否提额,如果符合提额标准,银行会主动向持卡人发送提额短信通知。一般来说,银行的提额短信会提醒持卡人信用卡额度即将提升,如果持卡人不需要,可回复短信进行拒绝。


  银行之所以主动为你提升信用卡额度,是因为基于你之前的刷卡消费行为以及还款记录等,认为你拥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和良好的个人信用,当前的额度已经不能满足你的消费需求了,于是主动为你提额。

  当然,如果持卡人认为自己的经济状况或现实状况无需过高的信用卡额度,可以致电或短信回复拒绝提额操作。
  此外,持卡人还要看银行为你提的是固定额度还是临时额度。固定额度可以循环授信,可以办理分期还款等等;而临时额度则只能使用一期,且不能分期还款,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需要到期全额还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