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很多网友都不清楚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公务卡是什么

  所谓公务卡,是指财政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贷记卡。公务卡消费的资金范围主要包括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和零星购买支出等费用。公务卡具有一般银行卡所具有的授信消费等共同属性,同时又具有财政财务管理的独特属性,能够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是一种新型的财政财务管理工具和手段。同时公务卡具有一般银行卡的基本属性,提取现金免利息。


  公务卡和信用卡区别

  区别一:公务卡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

                普通信用卡一般用于个人消费。

  区别二:公务卡享受银行免收年费、到期免费换卡、存款本地本行取现免手续费、免费提供短信息等优惠服务。

   信用卡基本上都有年费,但基本上都有免年费的政策,但是你一年没刷卡达到银行指定的次数,需要收取年费。

  区别三:公务卡的持卡人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必须由单位确认其身份。

  信用卡办理申请是个人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