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

      

  有网友问到“信用卡不还会坐牢吗”,其实是会的,不过要看不还的金额而定,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低于1万元:有可能会被起诉,但一般不会坐牢,征信上会有记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2万元:会被起诉,并且有可能要坐牢,银行起诉后要负刑事责任,拘役3-6个月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10万元:会被起诉为信用卡诈骗,罪名一旦成立,不仅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还会面临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10-100万元:很大的可能会被起诉,并且判处5-10年的有期徒刑。

  100万以上:被起诉后,一般会冻结名下所有财产,面临最少10年,最多无期徒刑。

  由上可得知,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变成失信执行人基本被社会都纳入了黑名单,如果真的严重到要坐牢,事情可就严重了。信用卡使用需合理,按时还款很重要。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