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刷卡有诀窍,3个省钱方法告诉你!

刷卡有诀窍,3个省钱方法告诉你!

      

  不管是国外刷卡、还是国内刷卡,其实掌握一些信用卡刷卡小诀窍,可以在刷卡期间,帮你省下很多钱哟……

  1、 境外刷卡规避“货币转换费”,能用银联就用银联

  目前国内发行的信用卡都是银联卡,主要分单币卡和双币卡两种,双币卡常见的就是人民币-美元等,或者人民币-欧元等,而国外常见的就是国际大发卡组织如VISA、MasterCard等,它们主要提供外币结算。而对我们使用的人来说,使用不同的币种通道,就意味着不同的汇率转换,和不同的交易手续费货币转换费等。

  在境外消费时,如果持卡人直接走银联卡通道,不管是单币卡还是双币卡,都没有外币转换手续费,而如果使用MasterCard、Visa等卡在境外刷卡,如果在美元区刷卡会没有货币转换手续费,但如果是欧元区或其他区刷美元卡,则一定会产生货币转换手续费。

  因此为最大限度省钱,在境外时,能走银联通道的就用银联,而如不可刷银联卡,即可按国别,美元国家用美元性质MasterCard、Visa,如为非美元国家,建议准备一张全币种信用卡,最大限度规避货币转换费用

  2、 最大限度利用“信用卡最长免息期”

  信用卡广告词中常说到“最长可享受50天免息”等,可很多持卡人实际使用中却经常忽视这个,而在国庆8天长假、这种需要密集消费的节假日中,使用下这最长免息期,可最大限度省去一些还款压力。

  最长免息期的计算方式与你的账单日、还款日相关,例如:账单日如是7日,还款日是28日,如你在账单日后的8号消费,就会自动进入下一个账期,29天+21天,最长免息期就可达50天。

  而很多银行的信用卡是可以自行设置账单日的,如您在国庆期间出游,其实可吧账单日放在您出游前一天,以方便您最大限度利用信用最长免息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你的国庆信用卡账单还款压力,增加自己资金周转的灵活性。

  3、 合理用“信用卡预授权”,酒店押金不用交

  通俗来讲,信用卡预授权是发卡机构或其代理机构在特约商户扣款钱,确认许可冻结额度的交易,一旦开启预授权交易,它会占用卡片的信用额度。

  信用卡预授权是个好东西,如果你知道怎么合理利用的话。例如你出门旅游时,一般是需要先交付一笔押金才能直接入住,但如果你开启信用卡预授权的话,就可以用信用卡直接免押金,具体做法是:酒店商户冻结信用卡中一定金额作为押金,待你住完退房时,会根据你的实际消费金额结算,冻结的预授权金额会解冻,你的信用卡额度会重新恢复。

  当然,因为这笔冻结的预授权金额是作为押金处置,所以如果你要确保你的金额能完全解冻、必须要确保自己不会毁坏酒店任何设,要不然,酒店方可直接通过银联收取这笔预授权金额作为财务损毁费用。

  温馨提醒

  国庆期间,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信用卡使用高峰期,想方设法省点钱是没错,但也要提醒你一下,任何信用卡省钱诀窍都是在以保障信用卡的安全为前提的,而确保信用卡安全,注意遮住信用卡背面验证码、以及交易完成时及时确认交易金额,都是不错的保障信用卡安全的不二方法

  更多信用卡申请、信用卡办理、信贷服务和理财投资的信息尽在卡宝宝信用卡,中国驰名信用卡服务平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