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与贷款有什么关系

信用卡与贷款有什么关系

      

  信用卡走进大众视野已经良久。我们大多数人享受到了信用卡带来的便利,也确实懂些信用卡与本人申请信用贷款的关系。信用卡刷卡额会被银行认定为个人负债,从而影响个人在资金短缺时申请银行信用贷和抵押贷。


  但最近有一种说法,“不用信用卡就没办法贷款”,那么信用卡与贷款之间的关系,真的是缺一不可吗?

  首先,不管任何类型的贷款,借款人都会被金融机构考察信用情况,以此来判断借款人是否有能力且可以按时还款。而对于借款人信用的考察,主要依据就是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用于查询个人或企业的社会信用,其中最主要的内容,就是个人的信用信息,其中包括贷款信息、信用卡信息、其他信用信息等。


  由此可见,信用卡在此当中承担着重要角色,体现的就是个人良好的信用情况。如果使用人经常使用信用卡,并且一直按照银行规定的时间和金额进行还款,则代表信用状况良好;反之,如果多次发生逾期,则代表信用状况很差;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没有信用卡信息,银行就无法从中判断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这俗称“征信小白”。


  假如一个人既没有过贷款,也没有办理过信用卡,那么,他的征信报告空空如也,银行自然难以判断他的信用情况,因此对于是否向他提供贷款,就会非常谨慎。


  所以说,使用信用卡对于初次办理贷款有一定影响,但并不是绝对不能贷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