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银行线下网点ATM机关停原因分析

2790个银行网点被关!银行线下网点ATM机关停原因分析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两年来退出的商业银行网点已超过6280家。今年以来,银行网点裁撤力度未减,截至11月末,已有2790家商业银行网点被裁撤,其中将近四成是国有大行。银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银行网点不断缩减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国有银行早期的大量扩张,普遍存在网点分布不均的问题;

  二从供求上看,近年来金融科技提供更高效的线上金融服务,加之年轻群体消费习惯转向线上,客户对银行网点的需求和依赖性明显下降。因此,缩减部分不合理设置的网点能够降低银行营运成本。


  相关报道:

  数字化浪潮之下,银行线下网点陷入尴尬,今年一场疫情更是加剧了“关停潮”趋势,就连无人的ATM机24小时网点也被关。


  数据是:

  - 今年前11个月,2790家商业银行线下网点被撤销;- 银保监会最近两年的退出金融机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关停数量超6280家;- 今年三季末存量ATM机数比去年末下降6.86万台。

  显而易见的原因是,银行数字化转型了,年轻一代习惯于在手机上操作存贷汇理财各种金融需求,以前我们拉存款证明还去个网点,现在就连这个都有电子版了。似乎除了监管要求的一类户开户、当面的风险测评之类,的确也没啥去线下网点的必要了。

  所以银行网点,就零售业务而言,好像就剩服务我妈这类手机玩不溜的老年人了。

  第二个原因呢,由于国有银行早期的大量扩张存在着网点分布不均的问题,那根据网点的经济效益进行调整和缩减,也能降低银行营运成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