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一条短信盗刷信用卡一万元

一条短信盗刷信用卡一万元

      

今年1月,萧萧收到一条关于提升自己某银行信用卡额度的短信,短信中让他联系短信中提供的电话号码办理业务。萧萧因为自己的信用卡额度不高,也正想办理这个业务,就拨打了短信中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这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萧萧提供自己的卡号,另外让他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报过去。萧萧丝毫没有怀疑,就把收到的两个验证码都给了对方,随后,该男子说业务处理好了,需要等通知,萧萧就挂断了电话。

 

4月12日上午,萧萧突然想起该银行还没有来电通知提升信用卡额度的事情,感觉不太对劲的他连忙去银行查询消费记录,一查之下才发现账号上莫名多了两笔一共一万元的消费,知道受骗的他赶紧报了警。

 

卡宝宝网提醒:

如何防止信用卡短信盗刷

 

1、收到短信、得知信用卡被盗刷时,应第一时间收存好证据,证明卡在自己身上(未丢失、未被拿走),证明自己不在卡被盗刷地,没有“作案时间”等,总之,能证明不是自己刷的卡,是被盗刷了。

 

2、用信用卡消费时候,注意保护好密码,以防泄露,自己的视线别离开用卡过程,以防卡被复制。

 

3、如果平时不需要用信用卡来刷大件物品,只是日常消费,建议设置每月最高限额,防止信用卡不慎丢失被盗刷。

 

4、在银行的目前规定未改状况下,还是取消密码,凭签名消费,万一被盗刷了,除了商户,至少银行明确答应能负责。

 

5、如果手中的信用卡透支额度较高,生活中又常不太必要,建议调整降低手中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一是万一被盗刷损失也较小,二是目前银行愿意负责的额度也有限,很多银行的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3万。

 

6、现在,钓鱼网站在国外已经不是很罕见的事情了,当你购买东西的时候对方会提示你输入信用卡背面,签名后的三位授权码,只要您在网上购买东西,再留下授权码时,自己就已经把卡片的信息暴露了,对方不需要你的密码,已经轻松的可以消费了,所以授权码,就应像密码一样妥善保管,不要透露给其他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