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不良信用记录保留7年?纯属谣言

不良信用记录保留7年?纯属谣言

      

信用卡逾期、按揭贷款没如期还等不良信用记录保留时间还是5年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还贷逾期等不良信用记录保留时间由5年改为7年”的消息,还说超过还款日一天就算逾期,连续三次逾期就会进入“黑名单”。

 

对此传言,4月13日,央行征信中心党委书记王晓明明确表示“这是谣言”,目前没有所谓征信新规,个人信贷不良记录保存期限仍为5年,“超过一天即为逾期”的说法也不太准确。但是个人确实要注意按时还款,珍惜个人信用。

 

《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我国不良记录保存的期限是5年。只要法律不修改,期限肯定不变。至于逾期多少天会构成不良记录,取决于商业银行各自对风险的判断程度,对贷款业务和信用卡业务的不良记录认定又有所不同。有些银行要求比较严格,信用卡逾期3至5天也作为不良记录报送至征信系统。

 

 

 

还款后不良记录期满才消除

 

昨日,广发银行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信用卡、贷款等逾期项目,只有在还款后,即欠的钱归还后,不良记录才会消除。

 

同时,5年保留期是从还款之后才开始算,不要误以为不良记录5年后自动消失,因此欠的钱不必归还。也不要认为还款后注销卡片,不良记录就会随之消除。因此,市民在银行信贷方面应严格履约,避免一时疏忽给自己留下信用污点。

 

目前,东莞地区的信用卡均已落实“容时容差”政策,即晚还三天也算正常归还,不会成为逾期而留下不良记录。但最好致电信用卡中心进行沟通申请,确认最后归还时间。若还不清楚自己的信用状况,市民可到央行东莞市中心支行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每年可免费查询2次本人信用报告。

 

延伸阅读

如何在网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访问网址为:https://ipcrs.pbccrc.org.cn。

 

首先要提交注册申请,登录页面,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验证,数字证书验证和问题验证,问题验证需要完全匹配,一般人比较难通过,其次可以采用数字验证的方式,个人只需网银将密钥连接到本地电脑连接移动存储介质的接口上,按相关说明操作,即可通过验证成为注册用户。

 

然后注册申请验证通过后,24小时之内,平台按照用户注册申请时指定的通知方式发送激活码。激活码有效期7天,用户在有效期内登录平台使用激活码激活用户。激活之后就可以进行查询使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