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查询征信报告会成为信用污点吗?

查询征信报告会成为信用污点吗?

      

  众所周知,银行审批信用卡、部分贷款机构审批贷款,都会查一查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这是少不了的步骤。除了逾期还款行为会影响贷款审批结果之外,信用报告被查询次数也是审核的依据之一。


  是所有的查询都会影响贷款吗?

  答案:“不全是”!

  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原因分为本人查询、信用卡审批、担保资格审查、贷后管理、贷款审批、异议查询等。

  其中本人查询、贷后管理查询不算在内,所以如果是个人查询自己的相关征信记录的话,并不会对贷款产生影响。


  正确的查征信方式

  正常情况下,每半年查询一次自己的征信记录是最好的。如果想要申请贷款或者信用卡,一个月内征信查询次数最好不要超过四次,超过之后被拒绝的可能性会很大。如果短时间已经多次查询了征信,可以等一两个月之后再尝试重新申请贷款、信用卡。


  如何提高个人信用

  1、偿还大额债务

  首先关注大额债务,偿还这类债务不仅会缩减最大债务漏洞,同时最能节省利息费用。个人信用评分很大程度基于循环债务,并且循环债务总额越小,信用评分越高。通常的规则是,保持信用余额在信用额度的30%以内,但如果想要显著提高信用评分,信用额度使用程度最高不要超过10%更适宜。这意味着一张信用额度为1000美元的信用卡,可用限额不过100美元。


  2、办一张信用卡

  没有信用好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你没有信用记录,说明没有证据证明信用情况,那么,你和那些信用差的人几乎是没有区别的。信用卡的还款纪录是当前最能体现个人信用的了,只有办理了信用卡,才能在信用机构里留下纪录成为一个有信用的人!所以,想要提高个人信用,第一步就是办理一张信用卡!


  3、准时偿还债务

  没什么方法比准时还贷能够更好的提升信用评分。还贷记录在信用评分系统中占据高达35%的份额,即使错过一次还款期限,也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而准时还贷的最简单途径便是签订自动还款协议,并设置手机提醒,以便准备好还款资金。


  4、错过还款期,同发卡机构及时沟通

  假如错过信用卡还款期限,要尽快同发卡机构联系,并友好协商,以便发卡机构在将信息提交到人民银行前删除这一不良信息。


  5、信用卡不用的要及时注销

  很多卡友办卡并不是真正有需要,而是被办卡送的礼品吸引,或是帮朋友完成任务而办的信用卡,这样的卡很容易变成睡眠卡被遗忘。睡眠卡旧放不用,欠了年费,也会出现逾期和欠款。所以小编建议,不用的卡片,就及时注销掉!以免产生逾期,就得不偿失了。


  6、按时还款,不要逾期还款

  办了信用卡,不用对信用记录也是没有益处的!每月按时足额还款,是保证个人信用记录良好的前提条件。因每出现一次逾期还款,不仅要承担滞纳金的惩罚,会将这一逾期信息提交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信用记录上就会留下这笔污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