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付卡”慎用易成卡奴

“卡付卡”慎用易成卡奴

      

  在现实生活中,已有不少人因为过度消费,或非正当用卡而沦为“卡付卡”一族。有的人直到现在还没有还清三年前的第一笔透支消费款。有的人甚至为此负债超过月收入28倍。他们在收入无法完全还清贷款额时,就月复一月地被多张信用卡同时套住,沦为“卡奴”。


  所谓“卡付卡”就是持卡人用一张信用卡去还另外一张信用卡的欠款。“卡付卡”的情况,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持卡人还款的困难,却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习惯。

  曾经是老板的张先生,由于之前信用较高,因此虽然只有一张信用卡,但额度却高达10万元。受金融危机影响,张先生生意失败,每个月的生活费和高额供房款,他不得不在一张卡上玩起“卡付卡”:每个月在信用卡账单日前,套现3万元,账单日后再套现3万元用来还之前的3万元,以此循环下去。


  据他介绍,目前套现的手续费在1.5%-2%,也就是说,每个月他要为这种行为支付1200元左右的费用。

  因收入中断沦为卡奴的现象近期也比较普遍。记者在信用卡论坛上也能轻易找到这样的例子。有的是因为投资失败,不得不从信用卡中套出了60多万元资金来补公司的资金缺口。但最后公司还是因为流动资金短缺无法支撑下去。这位卡奴从去年10月开始到今年4月,每个月就靠几张信用卡套现来还卡债。


  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专家指出,“卡付卡”状态其实非常危险,一旦其中一张卡出现无法按时还款的情况,其他的信用卡都会受到影响,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对持卡人经济活动的方方面面造成影响。而且,为了实现“卡付卡”,持卡人每个月要投入相当多的时间去周转每张信用卡的额度,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笔不小的时间成本。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