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行卡“过期”了怎么办?除了换卡 你还可以“这样做”

银行卡“过期”了怎么办?除了换卡 你还可以“这样做”

      

  当你拿到驾照的时候,会看到上面有一个有效期。而身份证的背面,也写明了有效期限。对于大部分的卡片而言,其实都有一定的使用期限。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为了更好地避免卡片的消磁。毕竟长时间使用的卡片,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所以为了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消磁的尴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事。很多时候,卡片都会有一定的使用期限。所以,一直躺在我们钱包角落里的银行卡,其实也有他的有效期。


  虽然银行卡没有标注明确的有效期,但是有他的物理有效期。一般情况下,磁条卡的寿命为10年。而芯片卡的寿命要长一些,能够达到30年。不过如果经常使用,他们的实际“寿命”可能要更短一些。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关于储蓄卡和信用卡之间的差别。

  在很多领域,我们都会给予储蓄卡和信用卡不同的对待。毕竟两种类别的卡,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在有效期方面,两卡依旧有着较大的差别。以储蓄卡为例有限期在10年或者没有,而信用卡则较短,只有5年的时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果有效期到了,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储蓄卡

  因为储蓄卡并没有预付的功能,相当于只是一个存钱的工具罢了。所以一般情况下,储蓄卡其实并没有规定的使用年限。只要你的卡片还是完好无损地,就可以继续使用。换而言之,只要你还有这张卡且还能继续使用,你就可以完成相应的存款、取款、付款等交易活动。


  信用卡

  和储蓄卡不同,信用卡在功能上有着很多的特殊性。也正是这些特殊性,使得信用卡的使用年限一般只有3到5年。当你的信用卡到期时,你不能像储蓄卡一样接着使用。你必须去更换新的信用卡之后,才能够继续操作。

  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是否过期了呢?其实在你信用卡即将过期的时候,银行的相关部门基本上都会有人给你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告诉你:你的信用卡即将过期。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银行申请换卡,或者直接销卡不再使用。如果你还要继续使用信用卡,办理新卡也很快,到时候重新开卡激活就够了。对于旧的信用卡剪掉即可,毕竟已经没有使用价值了。


  当然,无论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到期后还有一个很好的处理方式,那就是直接销卡。很多人远不止一张银行卡,而实际使用的银行卡却少之又少。尤其是长期“闲置”的信用卡,一定要及时地进行销卡处理。不然不断累积的年费,很容易被我们忽视,最终更是有可能会让你出现逾期欠费的情况。等到那时候,就不是刷卡时被告知信用卡“过期”那么简单了。而是会因为逾期等问题,在征信上出现严重的污点。不仅影响自己的信用生活,还可能影响自己的配偶、子女。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