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退款”不认作“还款” 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吗

信用卡“退款”不认作“还款” 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吗

      

  信用卡“退款”不认作“还款” 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吗|?最近意见蹊跷事引起了小编的注意:在最后还款日之前,信用卡发生过退款,正好当还钱了,可为啥还逾期!市民王女士非常在意自己的银行信用记录,因为她正打算贷款购房。可是,最近她却不幸被记上了一次逾期还款。


  几年前,王女士在某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现已升级为白金卡。每月26日,是王女士的账单日。6月26日她收到了银行账单的提醒短信,称在7月14日前需还款3552元。

  6月27日,因姐姐身体不适住院治疗,王女士使用该信用卡刷卡垫付5000元。医院表示,用不完的钱将退回。三天后,王女士收到退款短信,共计4604.80元。

  本以为退款够还清已出账单,这个月就不需要再还钱了。然而8月初,王女士再次接到银行短信,称她3552元的消费未能及时还款,并告知逾期记录将上报央行征信中心。


  信用卡退款小知识:若信用卡退款交易是在账单日之前,可充抵还款;反之,信用卡账单日后到账的退款,银行不会作为当期的还款,只能记入下一期账单。这也就意味着,即便退款已到账,但持卡也要还所出账单上的金额,才会被视作全额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