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台州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入“长三角征信链”

台州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入“长三角征信链”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连接“长三角征信链”,这是全国首个接入“长三角征信链”的地方平台。

  日前,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长三角征信一体化”工作促进网站交流会上,“长三角征信链”的建设成为重要课题。 “长三角征信一体化”是实施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的重要措施。“长三角征信链”将依靠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来实现该地区信用信息数据的共享和互通。


  台州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市中心支行牵头,得益于其丰富的信用大数据和“台州模式”,台州金融中心可率先进入“长三角征信链”。自2014年7月启动以来,该平台在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以及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11月,该平台共有台州辖30个部门,包括财政、公安、税务、法院、土地、社会保障、市场监督、发展与改革、农业和农村地区、电力等30个部门118大类4,000多个类别中的4.08亿条信用信息,已完全覆盖了该市690,000个市场实体的信用档案。台州市辖下的银行和其他机构有2520个活跃查询用户,总共有1080万个查询,平均每月超过100,000个查询。


  据报道,台州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长三角征信链”的上链节点,将帮助地方金融机构“走出去”,并从其他地方“引进来”,有效地带动了当地金融机构的发展。发挥台州的“信用高地”和“资金洼地”的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台州模式”的影响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信用信息互联提供泰州解决方案和经验。

  据了解,“长三角征信链”已经启动了首批试点应用。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作为浙江省首家连锁应用金融机构,已经成功实施了网上申请,并积极探索加强对台州商人异地创业的金融支持,改善其全面风险控制的方法,取得初步成效。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