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卡奴避开三大信用卡使用雷区

卡奴避开三大信用卡使用雷区

      

  在信用经济时代,不用信用卡并非是件好事,毕竟目前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中,信用卡信用记录占据非常大的比例,如果没有信用卡使用记录,银行就没有评价你的个人信用资质的依据,无法对你的信用状况做出有效评价,对你的贷款,信用卡的申办,车贷等并无益处。对于很多信用卡用户来说,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触及一些雷区,不仅造成了经济损失,还损害了个人信用,造成卡奴困境。因此在信用卡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必须要尽量避开这些雷区,让信用卡成为个人理财的好帮手。


  雷区一:"最低还款"能享受免息。不少人持卡人喜欢动用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的功能,认为这样每个月只需要还一点钱就可以无偿使用银行的资金。最低还款额是指银行默许持卡人按每月应还款总额的10%还款,然后同样可以享受信用卡的全额透支。实际上动用最低还款额后,利息仍是按消费全额计算的,而且是按照自消费日起日息万分之五利率来计算的,并非从最后还款日起,其综合利率远远高于同期贷款利率。因此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全额还款,若是由于短时资金周转困难不能全额还款,必须及时还最低还款额,避免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雷区二:通过"卡付卡"方式来养卡。由于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每月账单结算日、最后还款日,这样的话不少人就采取办理多张卡方法,用一张卡透支套现的钱去还另一张卡到期债务,这样不断的通过循环套现的方式来养卡。采用这种"卡付卡"的方式,首先套现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增加实际养卡成本;其次需要投入很大精力去周转每张信用卡额度和还账日期,时间成本很高;再次"卡付卡"风险非常大,一旦某一张卡出现无法按时还款,就会形成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整个卡债就会乱套,影响个人信用,加深信用卡的债务。


  雷区三:把信用卡当借记卡用,往卡里面存钱然后再消费或者取钱。信用卡与借记卡不同,往里面存钱不仅没有利息,而且你从里面取钱用的话还有收取1%~3%的手续费,不管这个钱是本来的透支额度还是你存进去的自己的钱,都要收手续费。至于那些存钱进去再消费的人更是划不来,本来信用卡的优点就是透支周转资金,存钱消费的功能还不如借记卡,这样既没有利用好信用卡的透支功能,还造成了使用的不便,还不如不办。


  信用卡是一种很好的金融工具,也是很好的理财工具,关键在于持卡人对于信用卡的使用规则要熟悉,尽量避开雷区,扬长避短,这样才能成为用卡达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