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华夏银行谈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华夏银行谈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商品及服务的交易形式也日益多样化,而信用经济已成为现代经济的高级形态。古有“一诺千金”之说,良好的信用无论对于个人或是企业都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对个人与企业发展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出来。


  一、良好信用是个人立足未来社会的通行证

  个人信用在方方面面都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涉及个人贷款额度,信用卡额度,出行住宿等等。一旦个人信用受损后个人将会在生活中面临诸多不便。受损情况在不同的阶段会对个人产生不同的影响。

  (一)被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记录的不良信用

  不良记录将导致个人贷款受限。个人申请贷款时,商业银行会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存在不良信用记录,将很难获得银行贷款。


  (二)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最高人民法院与第三方征信机构签署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合作备忘录,该名单将同步第三方征信机构,通过网络渠道的贷款、信用卡、租房、租车、预订酒店等都会被全面限制。

  2.个人仕途受到严重影响。一旦被列入名单,将不得担任公司重要职务,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禁止购买机票,禁止乘坐列车软卧、高铁和动车一等座及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出高速路收费站也将被暂扣,几乎是水陆空出行全面受阻。

  4.禁止高消费。不可在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任性消费;买房子、装修、旅游、度假等都有影响。

  5.影响全家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章“家庭关系”之第十七条规定,夫妻双方在法律层面,属于一个“经济共同体”。因此商业银行在考察个人信用状况的同时也会考虑其配偶的信用状况。同时可能会给子女带来间接的影响,比如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