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卡奴”是怎么炼成的

信用卡“卡奴”是怎么炼成的

      

  “提前享受生活”“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在一个个诱人的口号下,信用卡透支消费正成为许多年轻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行为。贷款买车、买房、买家电、买衣服,在享受“喜刷刷”的同时,“卡奴”的悲惨生活正在上演。

  很多人有这样一种感觉,购买一件可有可无的物品,如果要自己从口袋里掏出现金,一定会权衡利弊,甚至会放弃。但如果是刷卡支付,则会很爽快,在他们心里,刷卡并不心疼,但要把一张张的钞票数出去,则会有些不舍。

  于是,每次刷卡的时候总是觉得很痛快,和以前一样,同样是刷卡,但是刷了之后的效果是不一样的。以前刷的是借记卡,花的是已经挣到手的钱,看着卡里的钱少了,难免心痛。可是现在刷的是信用卡,花的是以后的钱,因为看不见实实在在的数字,所以就没有了心痛的感觉。


  随着信用卡在各个现代化大都市里变成了时尚一族,“卡民”数量日益庞大,而“卡奴”族群也在日益壮大。“卡奴”的产生,除了经济、社会成因之外,个人理财能力的欠缺也是一个方面:他们过分地透支了自己的支付能力。信用卡的出现和普及,拉动和刺激了消费,带来了经济的发展和繁荣,但对持卡人来说,自己的超前消费,给自己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以致影响正常的生活。


  信用卡的循环利息,其实就是雪地里滚雪球,越滚越大,容易让人陷入“拆东墙补西墙”的恶性循环中。年轻人经济刚刚独立,应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在经济上节制。不要把信用卡用到没有信用,改变了使用信用卡的初衷。

  如果循环往复地处于消费、还款、支付利息的状态,这样最终会导致自己成为卡的奴隶,一时消费的快感会被接踵而至的还款账单冲淡。“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的同时,别忘了“花明天的钱要还后天的债”。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